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行政工作 > 正文

通知公告

行政工作

关于开展2013年浙江财经大学校园文化品牌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6-05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根据我校“十二五”文化与和谐校园建设规划,今年继续开展校园文化品牌评选活动。鉴于原有校级文化品牌已有1项获评国家级、省级校园文化品牌,另1项获评省级校园文化品牌,在原有校级文化品牌的基础上,本次将在全校范围内再评出5项文化品牌项目进行扶持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园文化品牌评选的指导思想

     校园文化品牌评选旨在发挥文化的品牌效应,凝练和挖掘一批能体现我校历史文化积淀和特色,具有示范性和可持续发展的校园文化品牌。在遵循文化发展自身规律的前提下,通过长期的引导和建设,逐步建立具有大学人文精神和我校文化特质、具备一定稳定性和较大影响力的校园文化体系,进一步发挥校园文化活动的育人功能。

    二、校园文化品牌项目评选的组织与实施

   1.成立校园文化品牌项目评审工作小组,评审工作小组由校分管领导,特邀专家,宣传部、工会、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

    2.评审工作小组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评审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宣传部;

    3.评审工作小组负责受理校园文化品牌项目的申报工作,并对申报的校园文化项目进行评审。

    三、校园文化品牌项目的评选条件

    1.具有校园文化的内涵

    主题、目标和意义明确,能够结合学校办学精神,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学校、学院、学科的特色;能够体现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发展成才的需求。

    2.具有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

    能够发挥育人功能,通过文化活动平台,激发师生员工成才和发展的需求。

    3.具有较好的品牌效应

    逐步形成文化品牌活动的名称、标示、符号、概念、内容、风格等深入师生内心的形象元素。要能够显示出较强的品牌传播力。项目参与人数多,活动覆盖面广,实施效果良好。在校内外有一定的影响和知名度。

    4.具有一定的历史积淀

    项目实施已经连续三年以上(含三年),历年的活动资料(文字、影像、获奖情况等)保存完整。

    5.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实施过程中能够不断结合时代精神与元素,在继承经典文化活动形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能注重可持续发展,对未来三年该品牌项目的发展有清晰的规划思路。

    四、校园文化品牌的评选程序

    1.提出申请:各部门、单位向评审工作小组提交申报材料,每个部门、单位限申报2项;

    2.进行初评:评审工作小组对申报项目进行初评,确定初选结果,并在网上进行公示; 

    3.召开评审会:通过汇报答辩的形式,由评审工作小组拟定列入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的项目,并报学校党委会审核通过。

    五、材料要求

    1.申报范围:校院两级的校园文化活动或载体;

    2.申报表(见附件);

    3.文字材料:5000字以内,内容包括项目的基本思路与目标、实施方法与过程、主要成效与经验、未来发展与展望等;

    4.图片、音像、媒体报道等辅助材料请以附件的形式统一报送。

    六、进程安排

 

 

9月20日前

各单位组织递交申报材料

9月23-27日

评审工作小组初评选出若干项候选文化品牌并公示

10月中旬

召开校园文化品牌评审会,入选单位通过汇报答辩的形式,由评审工作小组评出5项校园文化品牌,并报学校党委会审核通过。

    七、其他事项

    请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有条件的申报,条件不成熟的暂时不报。

    申报表、文字材料和辅助材料请于2013年9月20日前报送宣传部(行政楼317室)。文字材料同时发送电子版至 xcb@zufe.edu.cn

    联系人:程晓东  电话:87557041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校园文化品牌项目申报表

 

                                             二〇一三年六月四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