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3

    2016621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在学院楼报告厅给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的党课。主要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要求,对党章党纲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系列讲话进行了概要介绍。重点强调了“两学一做”对共产党员的要求,要求每位共产党员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蔡书记指出,作为共产党员除了做好“四讲四有”之外,还做到五个方面: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体现为行动的力量;二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自觉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五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年、在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学院快速发展方面争当表率、建功立业。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做到5个“坚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针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普通师生党员的不同情况作出安排。要给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留出空间,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