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关于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1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网络文化的育人功能,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促进新媒体新技术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深度应用。现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文件要求,结合部门实际,认真做好活动组织和推选工作。

一、参加对象

从事宣传思想工作、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职员工或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及实践工作的专业教师。

二、作品要求

本次征集评选的作品分为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微”作品、优秀工作案例3类。

1、优秀网络文章,是指在网络上发表的解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研究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阐释师生关心关注的思想理论热点难点问题、厘清错误思潮和观点、普及网络法律法规、倡导网络文明、提升网络素养等方面的文章,包括学术论文、时政博文、文学作品、精要评论等。

2、优秀“微作品”,是指在开展网络育人过程中设计、拍摄、制作的视频短片,包括微课堂、微电影、微公益广告等作品。

3、优秀工作案例,是指在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师生网络素养、开展网络文化建设、推进网络文明教育、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等过程中研究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包括网络教育管理服务系统、手机APP、网站栏目、网络公众平台、在线课堂、网络社团等。

三、报送方式

1、请各分党委指定征集活动负责人,集中统一报送本部门的推选作品,将参评表、汇总表(附件3)、作品及辅助材料交到党委宣传部。各单位推选作品经学校初评遴选后,原则上由学校统一上报。如有个人(团体)自荐作品,请将自荐材料交予党委宣传部备案。

2、每件推选作品报送推荐表(附件2)(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作品电子版一份(文章类需排版整齐、美观,微作品可单独刻盘提交,案例类需提供支撑材料)。

3、报送截止时间:2017年6月20日,电子版报送邮箱:xcb@zufe.edu.cn;联系人:毛老师,行政楼420,电话87557039。

附件: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doc

第二届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自荐表.docx

第二届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荐表.docx

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作品汇总表.docx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人事处

2017年5月9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