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浙江财经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2013-07-09

一、报到时间:201396

二、报到地点: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西大门

三、新生务必在开学前登录我校的迎新系统,并完成相关信息提交。迎新系统820日开通,网址:http://yjsyx.zufe.edu.cn ,用户名:考生身份证号,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

考生登录后,请及时填写:来校时间、来校方式、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内容,方便学校迎新安排。

四、报到程序:

1.校验如下材料:

1)录取通知书

2)本人身份证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2.上交如下材料:

1)银行缴费凭证或学校财务处缴费凭证(新生必须交费后才能办理入学手续)

2)户口迁移证(自愿迁移)

3)工作年限证明材料(入学前有国家承认工龄工作经历的非定向生,临时用工不在此列)

4)党组织关系介绍信

5)应届毕业生需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复印件

6)本人身份证复印件(需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页上)

五、注意事项:

1.新生入学一般不准请假,如有特殊原因确需延期报到者,必须事先书面向所在学院请假。请假时间不得超过2周。未经请假逾期2周或请假期满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2.报到时须校验的材料及户口迁移证、工作年限证明,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等要随身携带。浙江省外生源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应写“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转往“浙江财经大学”,本省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应写“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3.被褥等日常生活用品可以自带,也可向学校后勤服务总公司购买,不得携带家俱入校。

4.入学时需准备一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3张,背面写上专业、姓名,以备用。

5. 新生住宿费由学校根据浙江省教委、浙江省物价局的有关规定和学生公寓类别收取,新生入学时需缴纳住宿费1200元。

上述费用的缴纳,可采用银行汇款方式。浙江省内研究生可于810日至830日期间就近在本省建设银行的任何一家储蓄网点免费办理缴费手续,在办理缴费手续时向银行柜台人员提供学校代码“08102”,学校名称“浙江财经大学”,本人身份证号,办理完毕后,请将银行打印并盖有“现讫”章的银校通缴款凭证保存好(见附1);浙江省外研究生可于810日至830日期间就近到当地建设银行对公营业点(分理处或支行以上)办理个人电汇缴费手续,将学费汇入学校的指定帐户内(帐号:10133061678122959900820101),汇款人全称和帐号必须为本人的姓名和学号,汇款后,请将回单保存好(见附2)。银行缴费凭证在开学报到时上交学院,由学院向财务处统一换取正式收据。

浙江省外通过银行缴费时,可能出现无法转账的情况,研究生可在报到时到校财务处缴纳各项费用并领取缴费凭证。通过银行汇款的研究生,汇款人应填写本人姓名,不要以亲友的名义汇款,否则财务系统由于无法识别姓名和身份证号导致款项冻结。

6.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新生,迁移证上所填姓名、出生年月应与《录取通知书》中的姓名和居民身份证中的姓名、出生年月一致,不得涂改。若有差错,须发证部门更正,并加盖校对章方有效。

7.研究生保险遵循自愿投保原则,包括城居医保和商业保险,学校提倡大家同时参保两个险种。城居医保在入学后统一办理,商业保险的办理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六、入学后三个月内,学校将对新生进行入学资格、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水平、健康状况等复查,不符合入学条件者取消入学资格,凡属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或其它不正当手段取得学籍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学籍。

七、96日学校将在部分车站安排接站,具体事项请在报到前一周查询我处网站通知。

八、各学院联系方式

 

学院

 

联系人

 

联系电话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老师

 

0571-86735880

 

会计学院

 

老师

 

0571-87557095

 

金融学院

 

老师

 

0571-86754681

 

工商管理学院

 

老师

 

0571-87557117

 

信息学院

 

老师

 

0571-87557123

 

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

 

老师

 

0571-86735887

 

法学院

 

老师

 

0571-86754658

 

外国语学院

 

老师

 

0571-87557425

 

数学与统计学院

 

老师

 

0571-87557159

 

人文学院

 

老师

 

0571-86735882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部

 

老师

 

0571-86735882

                                                                                                             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处

                                                                                                                     二○一三年六月

 

 

浙江省内研究生缴费凭证
浙江省外研究生缴费凭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