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Do IPOs affect the market: Evidence from China”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7

10月14日下午3点,应我校金融学院陈荣达院长的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主任孙谦教授在金融学院楼202作了题为“Do IPOs affect the market: Evidence from China”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陈荣达教授主持。

 

 

孙教授是公司金融与国际金融领域的著名学者,在诸多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论文,主持过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担任亚洲金融学会副主席和亚洲影子金融监管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在本次专题讲座中,孙教授围绕IPO对中国股市影响的问题展开了较全面的分析。孙教授认为中国股市为研究IPO对股市的影响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对中国股市大量数据进行时序分析后,得出了“尽管IPO同时促进了市场需求,但依然对股市整体股价产生了负面影响”以及“中国证监会对IPO采取的相关政策并没有产生其预期的效果”等结论。讲座中孙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和风趣的语言都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学术讲座拓展了我院学生的视野,使大家对专业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讲座尾声的问答阶段也十分精彩,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望,相信会对接下来的学习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