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讲座信息——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教授

发布时间:2014-03-19

题目:中国农村金融改革的实践探索

时间:2014年03月20(周四)下午2:30

地点:金融学院(3号楼)422会议室

主讲人: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教授

主持人:李连华教授

 

主讲人简介

钱水土,198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2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7.6-2008.6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访问研究。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员、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现任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担任第十届政协浙江省常委、省政协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财政与金融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人民政府立法专家、浙江省“十二五”社会科学应用经济学科组专家,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企业信用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风险创业投资协会理事。

主要从事区域经济与金融理论、农村金融、创业投资理论与实务研究,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县域金融重构:基于县域经济内生需求的研究”(03BJY110)、基于“功能观”视角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创新研究(08BJY147)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规范我国产权交易市场竞争秩序的研究”(70441015)、区域金融结构与产业集聚互动机制研究——以长三角地区为例(70773103) 、“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系统性风险生成、测度及控制机制研究——基于宏观审慎与微观审慎结合的视角” (71273239)等国家基金课题。在《金融研究》、《财贸经济》、《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专著《中国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创新研究》获2012年浙江省人民政府第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研究成果“县域金融重构:基于县域经济内生需求的研究”获2008年浙江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专著《中国风险投资的发展模式与运行机制研究》获2004年浙江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主持完成的浙江省科技计划软科学课题“浙江省发展高科技风险投资业的对策研究”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学术奖励。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