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欢迎报考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2

 

金融学院成立于1999年,历经多年的积淀和发展,已形成对接新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的特点,培养的学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被誉为浙江省“银行家的摇篮,金融高管的沃土”。

学院设有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信用管理、投资学五个本科专业,2003年获得金融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金融专业硕士和保险专业硕士点。金融学科是浙江省重点学科、浙江省一流A 类学科,金融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省重点专业和省优势专业,金融工程专业为省特色专业。学院具有省内一流的“五位一体”现代金融实验室。目前在校本科生近1800 名,硕士研究生230 余名。

现有专任教师52人。具有博士学位46人,其中海外博士10人,具有国外学习背景的占41%。教授14人,副教授14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8人,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1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4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9人。近年来,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获省部级奖4 项,出版专著20余部。

学院实施的“开放·研究·创新”研究型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技能和科研能力。近年来,学生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300余项,本科生一次性就业率近98.3%,每年25%左右的本科毕业生赴哥伦比亚大学、伦敦政经学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