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之窗 > 正文

党群工作

纪检之窗

金融学院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会

发布时间:2022-02-23

   2月22日下午,金融学院纪委在学院楼418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会。学院全体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廉情观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谢敏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精神、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二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等。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条例》的工作要求,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和关键重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纪检干部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增强履职意识,把握职责定位,抓好过程监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有效遏制问题发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还对《金融学院2022年纪委工作要点(讨论稿)》进行了充分讨论,明确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新的一年,金融学院纪委将坚持政治定位,加强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推进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聚焦清廉金融,营造清廉氛围,打造“金鹰廉韵”廉洁文化品牌;着力自身建设,提升队伍水平,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监督职能。多措并举,推动学院纪检工作的不断完善,保障学院各项工作稳定有序进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