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之窗 > 正文

党群工作

纪检之窗

金融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为一进步加强金融学院师德师风建设,12月21日下午,金融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线上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敏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谢敏首先为大家解读了近期发生的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女教师宋某不良言论事件以及由此事件所造成的不良后果,告诫全体教职工要引以为戒,要切实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自觉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浙江财经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等制度规定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素养,严肃课堂政治纪律和行为准则。

随后,谢敏就期末考试方面的纪律及注意事项做出了强调,她指出,由于临近期末考试,学生考试纪律以及学生期末复习焦虑等心理问题也不容忽视,各位老师应当加强对学生考试纪律方面的提醒教育以及加强对学生心理方面的关心和疏导,多找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的学习思想动态,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应考,坚决杜绝舞弊、替考等考试违纪违规事件的发生,帮助学生树立良好健康的考试心态。

最后,谢敏强调,每位教师都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形成一种合力,共同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和教育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