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之窗 > 正文

党群工作

纪检之窗

我院纪委召开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8月14日,按照我校《关于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预通知》的统一部署,我院纪委线上召开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暨“严纪律、守规矩、强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纪委书记谢敏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谢敏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编发的关于近年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大家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警钟长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随后,纪委班子开展了“严纪律,守规矩,强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通过“六对照、六查摆”,逐一进行深入检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防范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红脸出汗,进一步增强了纪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最后,纪委书记谢敏围绕学院纪委工作,要求大家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守住初心,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革新,共同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和营造清廉氛围,积极推进“清廉金融学院”建设,推进学院纪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警示教育月“七个一”活动的规定动作,此次纪委会使全体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自身的工作定位,为努力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的纪检监察铁军打下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