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师资队伍

硕士生导师

何运信教授

发布时间:2019-05-04


一、基本情况

出生年月:1970年7月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最后学历:研究生

最后学历:博士

学术兼职:《财经论丛》编委,《金融研究》、《财贸经济》、《浙江金融》等期刊匿名审稿专家。

研究领域:货币政策与微观经济主体(商业银行、机构投资者和企业)行为

金融调控与金融风险管理

金融发展与金融结构

受教育经历

1998-2001年,湖南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硕士。

2001-2004年,湖南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博士。

2013-2014年,北京大学,访问学者

 

二、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情况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

1. 风险承担视阈下货币政策影响企业创新的机理与效应研究,批准号71773105,项目执行年限2018.01-2021.12,主持,在研。

2. 居民通货膨胀感受的异质性、偏差及其形成机制研究,批准号71273224,项目执行年限2013.01-2016.12,主持,已结项。

   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

决定货币政策可信度的特征因素研究,批准号09YJC790236,项目执行年限2009-2012年,主持,已结项。

   主持省级项目3

主持完成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各1项,主持在研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三、署名第一作者的论文

 一级期刊论文

1. 何运信,曾令华.单目标制还是双目标制——基于总供给曲线特征的实证分析[J].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4年第5期。

2. 何运信、沈宏、耿中元.居民与专家通货膨胀预期的差异及两者间关系——流行病学模型在中国的检验[J].金融研究,2014年第5期。

3. 何运信,耿中元,李翔.消费者通货膨胀感受的性别差异及原因[J].财贸经济,2016年第8期。

4. 何运信.中央银行货币政策透明性的作用与边界[J].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4年第1期。

5. 何运信、钟立新、耿中元.收入差距、货币需求与中国高M2/GDP之谜[J].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5年第6期。

6. 何运信、陈荣达、钟立新.居民通货膨胀感受偏差及其异质性的形成机制,财经论丛,2017年第10期。人大复印资料《金融与保险》2018年第2期全文转载。

7. 何运信.决定货币政策可信度的特征因素与中国改革路径[J].财经论丛,2013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金融与保险》2013年第11期全文转载。

8. 何运信.法定央行独立性的反通胀效应及其影响因素——基于现有研究文献的分析[J].财经论丛,2011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金融与保险》2011年第5期全文转载

9. 何运信.中国金融发展的区域差异与区域金融发展研究进展与评论[J].经济地理,2008年第6期。

10. 何运信.我国多层次征信体系的生成机理与演化路径[J].宏观经济研究,2009年第1期。

 其他CSSCI期刊论文

11. 何运信.货币政策透明性制度的国际比较:以央行沟通方式为基调[J].改革,2012年第4期。

12. 何运信.提升货币政策信誉的理论基础与国际实践[J].上海金融,2012年第8期。

13. 何运信.中国能进一步提高央行独立性以改善货币政策可信度吗?[J].广东金融学院学报, 2011年第2期。

14. 何运信.货币政策的利率期限结构效应的理论解释及其经验证据[J].财经论丛,2008年第5期。

15. 何运信.货币内生与货币可控性理论关系的重新表述[J].中国经济问题,2006年第2期。

16. 何运信.我国货币供应量可控性实证研究[J].财经论丛,2006年第2期。

17. 何运信,曾令华.有关金融变量在货币政策传导中的显著性比较[J].当代财经,2004年第8期。

四、获奖:

何运信,论文“收入差距、货币需求与高M2/GDP”,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第七届优秀成果二等奖,2014年10月。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金融学院楼3-516

电子邮箱:hyxin@zufe.edu.cn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