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浙江财经大学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落成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5

    日前,“益恒投资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金融学院2003届证券投资专业校友徐冠华向金融学院捐赠500万元,设立“益恒投资教育”基金,用于支持浙江财经大学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建设和发展。

    114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落成揭幕,落成典礼在金融学院一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东,浙江益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财经大学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主任、2003 届证券投资专业校友徐冠华,浙江益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吴丹,金石资源董事会秘书、1997届投资专业校友戴水君,华策影视董事会秘书、2012届信用管理专业校友张思拓,杭州拾年投资总经理、2000届投资专业校友章剑,浙江银万斯特执行董、2005届金融学专业校友杜飞磊,杭州易股私募基金总裁、1999届证券专业校友傅夷,中信证券浙江财富部副总经理、浙江省级金融顾问钱向劲,浙江海达国际教育董事长张坚,校党校办主任范建锋,校友办、社会合作处主任张红英,金融学院院长王聪聪,院党委书记蔡国金,益恒投资和2003届证券投资专业校友代表,及金融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敏主持。

    仪式开始前,在徐冠华校友带领下,李金昌书记一行参观了浙江财经大学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通过工作人员介绍,实地了解了中心的区块职能和发展规划。

    落成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李金昌首先代表学校向徐冠华校友赠送贺礼,以此寄托对浙江财经大学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发展的美好祝愿。

    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东致辞。他指出,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的成立将成为学校培养优秀金融人才的重要一招,并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帮助学生积累专业知识,增强实践技能,提高竞争力、决策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更好地适应来自市场的各种挑战。

    “益恒投资教育基金”捐赠人、浙江财经大学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主任徐冠华在讲话中提到,中心落成能起到培养未来高层次人才、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激发新思想、新创造的作用。他呼吁广大校友积极支持中心的建设,鼓励在校学生踊跃参与中心的工作,共同书写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的崭新篇章。

    浙江财经大学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特邀嘉宾、金石资源董事会秘书戴水君通过分享自己的职业经历,强调中心的建成有利于把课堂所学与市场实践融为一体,为学生提供在校内知识积累的基础上把握市场动向、追踪市场动态的平台,并热切期盼学弟学妹在实战中找到未来职业的灵感。

    随后,金融学院院长王聪聪发表讲话。他表示,在学院热心校友的支持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关心下,金融学院将依托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这一平台,积极培养有专业知识、有研究能力、有实践经历的金融人才,响应国家“金融强国”建设的目标。

    落成典礼上,中心捐赠人与校领导、院领导以及校友代表们共同为浙江财经大学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揭幕。

    未来,在各位校友,学校、学院各部门、老师同学们的关心与支持下,浙江财经大学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通过校企合作双向赋能,定能为母校与校友企业携手发展再添薪火,培养出一批顺应时代要求、适应市场变化的优秀金融人才。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