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校友返校|故园花开,金才归来,聚首忆芳华

发布时间:2023-11-05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

年少轻狂,年长有成

十载如梦,往事成烟

相聚今朝,共忆芳华

校友返校签到

    金风送爽,丹桂吹香,却难抵校友对母校的深情,11月4日,2023年校友返校日正式拉开帷幕。金融学院校友返校签到工作有序开展,师生们怀着满腔热情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返校回家。学院还特地为返校校友定制了专属纪念品,为校友们送上回家的温暖。

2023年秩年返校纪念大会暨学业礼成仪式

    明年,学校将迎来建校50周年,学校已经全面启动50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在学校秩年返校纪念大会暨学业礼成仪式上,我院老教师楼远、本科生叶雨欣作为代表与校领导、校友代表共同启动了5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学校秩年返校纪念大会暨学业礼成仪式于上午10时在普华大剧院举行。我院1993届校友、2003届校友、2013届校友参加本次活动,返校各班代表上台向向母校报到,并向老教师们献花、合影留念。

undefined

    星光耿耿,共创华丽风采。典礼上,学校还颁发了第十届“最美浙财人之桃李奖章”,我院1993届投资经济管理专业校友斯伟波、1998届货币银行专业校友周朝晖获“最美校友”称号。他们深耕行业,厚植初心;情牵母校,致知力行,在各自的领域都取得了一番成就,“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浙财校训,在他们身上得到了深刻体现。

    此外,此次活动还举行了第五届“浙财氏家”校友企业授牌,我院2003届证券投资专业校友徐冠华带领的浙江益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得授牌。浙江益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1年3月10日成立,公司的愿景是成为一个有价值的平台,整合社会核心资源,助力有天赋、有梦想、有才气、有毅力的年轻人实现财富自由,孵化浙江地区有特色的资产管理公司,通过益恒研究院的产业研究和二级市场的价值重估进而贡献证券市场资源配置的社会价值。

“创新启航”之浙江财经大学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落成典礼


    11月4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落成揭幕,落成典礼在金融学院一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东,浙江益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财经大学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主任、2003 届证券投资专业校友徐冠华,浙江益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吴丹,金石资源董事会秘书、1997届投资专业校友戴水君,华策影视董事会秘书、2012届信用管理专业校友张思拓,杭州拾年投资总经理、2000届投资专业校友章剑,浙江银万斯特执行董、2005届金融学专业校友杜飞磊,杭州易股私募基金总裁、1999届证券投资专业校友傅夷,中信证券浙江财富部副总经理、浙江省级金融顾问钱向劲,浙江海达国际教育董事长张坚,校党校办主任范建锋,校社会合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张红英,金融学院院长王聪聪,院党委书记蔡国金,益恒投资和2003届证券投资专业校友代表,及金融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敏主持。

    落成典礼上,李金昌代表学校向徐冠华赠送贺礼。徐晓东、徐冠华、戴水君、王聪聪依次发言,对浙江财经大学证券研究与实训中心发展寄予厚望。仪式结束,大家集体参观了解了中心的区块职能和发展规划。


    当天下午,金融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颁奖大会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院退休教师、原学院副院长夏红芳,院退休教师徐敏,校社会合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张红英,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金国权,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林剑,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98届校友楼栋,盈阳金融科技学院副院长、99届校友孔繁岗,蓝山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明栋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王丽荣,浙江银万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简投资总监、05届校友赵峰,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基金经理、16届校友陈浙平,学院院长王聪聪,院党委书记蔡国金,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敏主持。

    系列颁奖大会正式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为母校提供的各类奖助学金表示衷心感谢。此外,他充分肯定了金融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学院各项校友基金运行情况。在学校五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最后,他向在座校友发出热情邀请,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荣耀辉煌”之2023-2024学年“明栋基金”助学奖颁奖大会


    “明栋基金”于2016年开始评审,目前已评审15期,累计资助和奖励学生共345人,金额近150万元。“明栋基金”助学奖,旨在激励我院家境经济困难的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取得更加全面的发展。本次共有本次共有马学豪、杨艳艳、李微、阿依尼尕尔·玉苏音、王忠杰、卢美、王品、楼一凡、徐佳慧、黄小丹、陈钺、文秋云、冉怡婷、巫佳莉、袁静、李孟丹等16名同学获得“明栋基金”助学奖,“明栋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楼栋和秘书长王丽荣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及奖杯。




    随后,“明栋基金”捐赠方代表楼栋校友讲话。他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领导、老师、同学,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表达由衷的敬意。他讲述了助学奖的设立初衷,认为校友助学是学校和校友之间的一种深度互动和情感的纽带。他嘱咐学子们要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去了解社会,真正做到学习和实践结合。

“荣耀辉煌”之2023年“盈阳金融突出贡献奖”颁奖大会

    “盈阳金融突出贡献奖”自2016年设立以来,通过奖励学院有突出贡献的老师,不断激励学院老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在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等方面起到了正面引导作用。经评审,2023年,学院朴哲范、金骋路老师获评“盈阳金融突出贡献奖”育人类金奖。楼栋校友为获奖教师颁发奖杯及证书。

    接着,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陈浙平校友代表讲话。他提到,“盈阳金融突出贡献奖”已评审8年。在金融学院广大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教师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科研与社会服务建设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不断突破,育人成果成效显著。他结合自身经历指出,教师群体的重要性。他衷心希望在金融学院广大师生校友共同努力下,学院能不断为社会输送有思想有能力的专业型人才。

“荣耀辉煌”之2023年“价值投资播种基金”颁奖大会

    “价值投资播种基金”设立的初衷是助力学院专业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特别是传播价值投资的思想和理念。基金当前已顺利运行两年,在学院投资类课程建设、学生投资类课程学习积极性上起到了积极作用。

    2023年,朴哲范、金骋路、徐建军、邹静等四位优秀教师获得“价值投资播种基金”之“匠人园丁教学科研鼓励奖”;朱卉、胡旭阳、刘建和、柏扬、徐峰、闵峰等六位老师分别获投资类课程建设“基础性课程建设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徐峰、胡旭阳、刘建和老师团队获投资类课程建设“阶段性课程建设奖”二等奖;刘硕同学负责的《基于企业现金流进行价值投资的多因子模型实证研究》和徐远扬同学负责的《基于企业韧性度量的估值因子投资增强策略研究》获“价值投资研究专项课题”立项;2022-2023学年,邵绘雯、江文涛、陈小雨、许盼峰、王希韬、胡绮、张议丹、张程茜等8位同学获得“星辰大海投资课程奖”。

    “价值投资播种基金”捐赠人李启兵校友特地挑选了一段巴菲特接受采访的视频与在座师生分享。巴菲特在采访中回答了对“当成千上万个好球从你身边投过,你会在何时挥起你的棒球棒”的理解,借此机会,校友希望大家通过价值投资研究寻找自己最好的答案。

    颁奖大会结束后,学院院长王聪聪代表学院讲话。他对此次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也感谢各校友对金融学院各项事业的支持。同时他也表示,学院将会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在建校五十周年即将来临的崭新起点,他衷心希望在金融学院广大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金融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能取得新的突破。

“智慧交锋”之第八届校友沙龙

    当天下午,学院“第八届校友沙龙”在学院楼202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万向信托股份公司副总裁、93届校友斯伟波,浙江尚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98届校友周朝晖,浙江银万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投资总监、05届校友赵峰,以及蚂蚁集团网商银行高级产品专家、13届校友余谦等四位优秀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个人经历以及关于更好开展金融专业学习的方法。校友们横跨数载时空,将校园与外面的世界巧妙对接,在热情洋溢的氛围当中实现了沟通感情、多角度育人的双重作用。

“智慧交锋”之金融学会会长论坛

    每年返校日,也是历届金融学会会长欢聚一堂的机会,会长们以金融学会会长论坛形式,共同就母校与学院的过去未来进行探讨与交流。1993届投资经济管理班校友陈庆辉(1992届会长)、2005届金融学1班校友赵峰(2003届会长)、2013届金融学1班校友余谦(2011届会长)、2016年金融学2班校友陈浙平(2014届会长)、2019届金融工程1班校友金卓超(2017届会长)、2021届金融1班来怡霞(2019届会长)等六位金融学会会长在金融学院楼会面,并就近年来母校、学院以及学会变化,相关任职经历,金融学会未来发展,学会规划,成员学子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洽谈与交流。同时,历届会长们对学会规划走向、学会成员成长发展以及整个金融专业学子们给予极大的关心与重视,尤其是对于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复合型人才,培育关于在金融行业有所建树的人才上给予厚望,期望金融学子们能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各有所长,在金融行业乃至整个社会有所贡献,并期望金融学会可以越走越长,愈来愈兴旺发达。

“久候之约”之返校班级班会

    多年未见的老同学在金融学院欢聚一堂,见到那个熟悉而又有点陌生的面庞时内心充满着激动与兴奋。他们畅谈往事,回忆着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回忆着曾经刚来大学时那个懵懂的自己,回忆着寝室里与室友们的点点滴滴;他们分享各自现状,谈论着工作上、生活上的酸甜苦辣,谈论着自己所经历的一切。伴随着欢声笑语,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青葱岁月。

新的时代,

新的征程,

未来让我们一起

踔厉奋发,薪火相传,

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校友们,很高兴在校园再次见到你们!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