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行政工作 > 正文

通知公告

行政工作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2

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按照学校“端午”假期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现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疫情防控。倡议广大师生员工假期内不要离开本市域范围,更不要进入国内中、高疫情风险地区。如有紧急情况确需离开,请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在杭人员严格按照杭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每72小时自觉完成一次核酸采样。休假期间,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若外出,务必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

二、确保消防安全。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在宿舍或实验室违规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使用电器和插座不要长时间通电。不要将废弃物堆放在宿舍楼道和阳台上,以免引起火灾。

三、提高防骗意识。要注意网络诈骗形式的变化翻新,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小便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要注意各类中奖、抖音点赞返现、网上购物退款、付款不成功再付款、越过第三方付款、陌生人借钱、以老师名义借款(陌生电话号码)、淘宝兼职刷信誉等诈骗行为。毕业生求职时,注意识别传销陷阱。

四、做好防盗工作。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离开前查看下门窗是否关闭,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拨打保卫处值班电话。不要将笔记本电脑、手机放置在教室、实验室、自习室,在公共场所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以免被盗。毕业生离校在即,也是作案的高发期,注意防范。

五、重视安全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重点关注各类涉校涉生舆情,及时报告、妥善处置。要关心关爱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准确掌握人员外出动向,节后及时掌握返校情况。对假期内留校学生要有专人负责联系管理。

六、开展安全教育。离校外出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自觉遵从交通法规,聚餐严禁酗酒。要向全体学生特别强调涉水安全,开展防溺水“五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宣传教育。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7557110、87557366

预祝各位师生端午节平安,假期愉快!


保卫处

2022年6月2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