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行政工作 > 正文

通知公告

行政工作

关于开展2018年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9

各部门、各单位,东方学院:

为表彰在我省高等教育教书育人中做出贡献的教师,加快高校内涵建设,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切实加强高校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浙江省教育厅、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决定开展浙江省优秀教师暨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评选。根据浙教人〔2018〕40号文件要求,现就我校做好评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在职在编一线教师。校级领导及已经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劳动模范、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教师以及曾经获得过同一奖项的教师,不再参加评选。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评选,中层干部入选比例不超过25%。

省部级荣誉称号是指证书落款盖“国徽章”的荣誉称号,如全国模范教师、浙江省功勋教师等。

二、评选条件

1.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符合“四有好老师”标准,坚持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自觉践行“四个相统一”。

2.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思想政治素质高,师德高尚,为人师表,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注重教研结合,知行合一,因材施教,教书育人,对所教学科有比较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素质方面成绩突出。

4.积极主动承担本专科、研究生教学任务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学工作量饱满,育人效果好。近五年,教学业绩考核成绩原则上均要求在B级或良好以上。

5.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注重教学与科研的结合,成果突出。近五年,曾主持完成国家级教学科研项目或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家一级A类刊物上发表文章或主持获得省级教学科研成果奖三等奖以上奖项1项(篇)及以上者;曾主持完成省级以上教学科研项目或主持完成对国民经济与科技、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的横向项目(单项经费:人文社科、理科类25万元以上,工科类50万元以上,须进校财务账)或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家一级B类刊物上发表文章或主持获得厅级教学科研奖一等奖及以上奖项共计4项(篇)及以上者。

6.原则上要求具有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60周岁以下。

三、评选名额和推荐程序

2018年,浙江省评选“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100名。我校共可推荐候选人5名,根据民主推荐的原则,经学校研究决定,各二级学院(不含创业学院、国际学院、继教学院、)、体育部、东方学院可推荐1-2名,其中1名须为教学科研一线普通教师;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中国金融研究院、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可推荐1名。具体推荐程序如下:

1.拟申报专任教师向所在教学研究单位递交申报材料,现聘校党政机关、群团组织、直属单位的“双肩挑”教师按学科归属递交申报材料;

2.各教学研究单位研究确定本单位推荐候选人;

3.学校组织召开推荐评审会,评选产生学校拟推荐人员并公示;

4.学校党委会讨论确定推荐人员,上报教育厅参评。

四、报送材料及时间要求

各教学科研单位、东方学院,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及推荐程序,认真组织开展评选推荐工作,并于5月22日将《省级优秀教师暨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申报表》(见附件,表格中的四至六项需递交佐证材料,部门意见填入第八项“推荐学校意见”栏目1份报送人事处(行政楼304室),联系人:王玉龙,电话:0571-87557384,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rsc@zufe.edu.cn。

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建设办公室

2018年5月8日

附件:省级优秀教师暨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申报表.doc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