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浙江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二级党组织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15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4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浙组〔2014〕38号)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和我校工作安排,现就召开二级党组织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整改落实“回头看”,认真检查整改承诺是否真正兑现、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是否有效落实、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是否建立等。要把解决“酒局”、“牌局”等痼疾顽症问题作为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
二、会前准备
1、组织集中学习讨论。党员领导干部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央关于严格党内生活的有关规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党的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推动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在民主生活会前,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2、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党支部、教研室系所、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双代会代表等的意见建议,重点听取对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意见,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坚持原则、敢于担当、遵守党的纪律等方面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要至少主持召开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一次基层走亲连心活动。
3、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严格审阅把关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提出具体修改意见。经集体研究确定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经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审核把关的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送交学校督导组审核把关后,报送党委组织部。对照检查材料内容主要包括: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原因的分析,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对照“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对照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逐一说明情况。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不谈成绩、只讲问题,防止把对照检查材料写成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避免照抄照搬、拼拼凑凑。要深刻剖析原因,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往实里查、往深里剖,与事接茬、与人见面,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灵魂深处受触动。
4、深入谈心交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安排充足时间,逐一开展谈心谈话,真正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好,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要做到“三必谈”,即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同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分管联系教研室系所、办公室的相关同志之间必谈。适当扩大谈心谈话范围,同时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约谈。班子问题、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及改进措施都要谈开谈透、充分沟通。
5、狠抓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要对所在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系统梳理,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主持研究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形成整改落实情况报告,送交学校督导组审核把关后,报送党委组织部。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要通报整改情况,班子成员要对照整改承诺逐项进行检查。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要形成整改方案,班子成员要制定整改清单,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一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三、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带头做好相关工作。机关各部门民主生活会由机关党总支统筹,运用教育实践活动有效经验,校督导组各组联系的机关部门合并一起召开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要坚持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及时了解督导联系单位的安排和进展,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2、各二级党组织在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中要注重结合,统筹兼顾。临近期末,相关工作较多,可将干部考核述职测评会、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党员群众测评会和民主生活会座谈征求意见会等合并进行,在确保成效的前提下,做好精简,提高效率。
3、各二级党组织要与校督导组加强沟通和配合,于2015年1月中旬前组织召开好民主生活会。请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报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提前15天报送校督导组。民主生活会召开后15天内,向党委组织部报送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附件:二级党组织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联系一览表
浙江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4年12月9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