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金鹰学堂第三十八期入党申请人培训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4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入党申请人教育培训工作,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近日,金融学院金鹰学堂第三十八期入党申请人培训班顺利开展。学院学办主任吴轶韵,辅导员李文生、沈晓云、叶苗苗分别担任此次培训班授课老师。

吴轶韵老师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首先引入“为什么要学党史”的问题,告诉学员们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向学员们讲述了党史发展脉络以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各角度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通过革命伉俪陈觉、赵云霄的故事询问学员们入党的初心。


李文生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通过“什么是入党动机”“为什么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三个问题向学员们讲述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在党组织中献身共产主义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李老师还对学员们应该怎样积极创造条件加入中国共产党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沈晓云老师以《全文学习二十大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分析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以及2022年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向学员们详细讲述了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主要修订内容,希望学员们带着剖析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对比学,以党章为“灯塔”。沈老师的讲述使学员们对二十大新党章有了更深的学习与理解。


叶苗苗老师以《聚焦党史——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向学员们讲述了党的代表大会的职权以及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的概念,并带领学员们速览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的历届党代会。叶老师详细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倡导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了入党申请人对党史、党情的认识,树立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紧密联系党的二十大,与时俱进,并激励他们树立积极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