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党委赴临安开展“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11月21日,金融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杭州临安新四军历史纪念馆举行“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的实地参观学习活动。

  临安新四军历史纪念馆坐落于板桥镇板桥村,曾是新四军抗日战争时期的“临时伤员急救站”,是杭州市党史教育基地。馆内摆设陈列了大量历史遗物,展示了先辈的英勇事迹,充分展现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新四军铁军精神。

  展厅以“铁军纵横、铁军医务、抗日烽火、天目军魂”为主题板块,再现了新四军一部在天目山区发动大规模自卫反击战的那段烽火岁月。通过讲解和参观,党员们深刻了解了新四军在临安战地医务和战地救治、天目山区抗战的往事和光辉历程,同时接受了一次“铁军铁纪”教育,思想和心灵都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参观实物,重温历史;红色记忆,发人深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担当,义无反顾。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四史”学习为契机,以史为镜,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坚定不移的忠诚信念、永远奋斗的革命精神、严谨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更扎实的工作中去。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