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党校金融学院预备党员党课第一期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8

学生各班、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对党的路线方针的认识,提高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增强为国家、时代奉献的责任意识提高承担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鼓励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创新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财经大学党校金融学院预备党员党课第期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金融学院2020年11月前未转正的本科生、研究生、教工预备党员。(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学习要求:

1.学员在培训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听课,积极参加活动,无故缺席者、一次(含)以上无特殊原因请假者、培训任务未完成或不合格者不得结业。

2.学员在培训期间应态度端正,注重学思结合,听课期间必须认真做笔记,不得迟到、早退。

3.党课心得要求学习活动报告小组学习报告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实事求是、思想健康,讨论发言言而有据对党课内容有深刻的体会,不得抄袭。

、学习安排

本期培训班要求学员共完成三大模块,具体分为:

“集中学习模块”(10学时);

小组学习模块”(3学时);

“小组实践模块”(4学时);

集中学习模块

1.课程内容:如下表所示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学分

时间

地点

主讲老师

备注

坚定理想信念,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必修

2

1119

13:30-15:00

1-208

段雪辉

--

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

必修

2

1119

15:10-16:50

1-208

蔡国金


5G时代学生党员如何提升信息素养

必修

2

1124

13:30-15:00

3-202

杨小恩

--

小组讨论

必修

2

1124

15:10-16:50

自行确定


--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必修

2

1126

13:30-15:00

学术三报

贺武华


红色精神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必修

2

1126

15:00-16:30

学术三报

童玉玲

--

结业典礼

必修

2

11月26日

16:40-17:10

学术三报

--

--

 

2.要求:学员修得理论党校必修课程10学时后,以全部课程党课做篇笔记,及一篇1500字学习心得(笔记写在笔记本上,心得写在16开方格纸或横线纸上),进行深入学习。获得院党委肯定通过,即可获得党校证书。

笔记和心得于11月29日前交给各党支部负责人,负责人收齐上交至学院楼421

(二)小组学习模块

1.主要形式:

按照分组情况展开小组讨论学习,作好讨论学习过程的相关记录与总结。

2.学习内容:

(1)对集中学习模块的相关内容进行自我理解以及相互交流;

(2)围绕党的最新时事和要求相关内容进行讨论;

3.时间安排:11月24日15:10至16:30,以分组情况为单位展开小组讨论学习。

4.要求:小组讨论结束之后,要求以小组为单位上交1份学习活动报告,要求800字以上,以电子稿上交到各党支部负责人,负责人收齐上交至邮箱 zcjrzzb2018@163.com,当晚8:00截止。

(三)小组实践模块

1.主要形式:

要求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自主报名参加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的实践活动和学习活动,如: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线上活动等,积极“打卡”。

2.时间安排:自集中学习周11月19日开始,到12月3日24点截止。

3.要求:实践结束后,要求以小组为单位,以电子稿上交1份实践参与凭证(志愿者小时数截图或活动照片,线上活动有参与凭证即可)和1份500字的学习讨论总结至各党支部负责人,负责人收齐上交至邮箱zcjrzzb2018@163.com,提交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中午12:00前。


浙江财经大学党校金融学院预备党员党课第一期培训班学习名单

66人)

第一组: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11人)

    金艺洁   傅诗洁  吴佳浩  徐晓佳  孔玮一        周子涵   汪双一  陈耀邦  来歌瑶

第二组: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共15人)

贾文恺   阮佳伊   何周锦   王宁泽        周渝铭   黄琬淇  洪瑜灿      纪晓程  吴瑞洁  

沈周凯    刘佳佳  徐辰馨

第三组: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共8人)

王已航  陈泽民  陈瑞雷  王方元  杭铃嫣  吴已双     陈诗颖

第四组: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共10人)

王路稼  陈之怡  阳青云   曹文晶  陆葭苡 罗轶明  王汇友  李梦思   宋钰钰    

第五组: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共11人)

黄新磊   蔡雨晴      宋鹏举 李丹童  吴俊杰 汪欣羽   周昕玥  徐雅鸿   宋领雁  丁洁婷

第六组:研究生党支部(共11人):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4人)

梁雨婷       汪圣楠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2人)

任敏杰   任娇蓉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共1人)

郑佳豪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共4人)

沈仁尉   张琼琼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17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