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党团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4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的工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沿着正确的道路和方向前进。为了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及大一新生团员青年对党团知识的深层了解, 1023日下午,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党团知识培训在学术一报顺利举行。这次培训由学院专职组织员翟丽媛老师主讲。

翟老师首先指出团员青年要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强调了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推动其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正确的入党动机可以激励人们,也是党员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反映。正确的入党动机是申请入党的同志最基本的要求。其次,翟老师对大学生如何跟着党的脚步走提出了四点要求,她要求同学们要坚定信念、要勤奋好学、要提高素质、要勤于实践,努力做一个志存高远、专业过硬、全面发展、奉献社会的优秀青年。最后翟老师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并重点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内容、格式及写法。培训最后,学们对于入党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向老师提出了相关问题,并一一得到解答。

本次培训促进了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建设,帮助更多的青年团结到团组织周围,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给有入党动机的同学指明了道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好自我约束,以身作则,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