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关于做好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7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以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四史” 守初心 传薪火 担使命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大三年级学生。

三、赛事组织

本次竞赛不公开题库,采用文华在线“优学院”题库和补充部分“四史”教育征集题库。学生可通过赛前练习和模拟练习熟悉题目和比赛形式。

(一)赛前练习。本次大赛在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卡尔·马克思杯’预热答题赛”专题,设立高校互动成绩排行榜,作为全省各高校学生的赛前“练兵场”。11月2日—11月15日期间,参赛学生可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找到专题,答题互动,进行赛前练习预热(具体操作见附件1)。

(二)模拟练习。11月2日—11月8日期间,参赛学生可登录“优学院”手机app进行练习,模拟试卷与初赛出卷要求相同,模拟练习不限次数,不计成绩

(三)初赛。11月9日—11月15日期间,各参赛学校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使用“优学院”手机客户端进行在线答题。每份试卷随机抽题组卷,包括填空题、判断题、单选题和多选题共100道题目,答题时间为20分钟。答题须由参赛学生本人独立完成,手机系统有自动拍照等防作弊功能,如发现作弊取消个人成绩,集体作弊的取消学校参赛资格,并予以通报。初赛成绩由各高校平均成绩、参赛率(以本科大三学生为基数)排名赋分,按照6:4的权重计算综合得分,确定初赛排名。

(四)决赛。根据初赛成绩排名,分别确定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前10名共计20所高校进入现场决赛。决赛于12月12日在浙江工商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分上、下午两场次进行。参加决赛的各高校团队由4名队员组成(3名为场上答题队员,1名为时事评论演讲队员),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四、参考资料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和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材料。

五、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承办,浙江日报社协办,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 有限公司提供竞赛平台支持。

、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把此项活动作为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扎实做好宣传、组织、发动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落实好大三年级学生的答题工作,各学院请于11月9通过邮箱将负责人上报至党委宣传部xcb@zufe.edu.cn。东方学院由东方学院党委自行组织安排。

2.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要通过形势与政策课、主题党课、团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理论知识学习活动,结合参考资料,结合时事热点,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关注理论学习,参与网上学习和竞赛答题。本次网上答题竞赛,请务必认真阅读附件。未尽事宜,请联系党委宣传部胡高峰,电话:88039。

附件:

1.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浙江新闻”客户端预热答题赛参赛说明

2.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初赛参赛指南

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

2020年11月6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