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924日,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421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并学习传达《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主持。

会上,蔡国金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浙江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省委书记袁家军开学第一课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这是袁家军同志作为省委书记履新后新的施政纲领,讲话高屋建瓴,统领全局,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袁书记的讲话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准确诠释了“八八战略”与“重要窗口”之间的内在逻辑和辩证关系;这次讲话也是全方位贯彻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总动员,提出新阶段要认真思考和回答10大新课题,全面创新5种思维,努力交出10张高分报表,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蔡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袁书记的讲话精神实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学院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进的台阶。

   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纷纷表示袁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时代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一份涵盖战略战术、思维创新的讲话,很多“关键词”更是与金融学科、教育教学息息相关,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启发和指引,为我们的日常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主攻方向和操作指南。我们要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干字上下功夫,落在实处,落出实效,展现我们的担当和作为,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随后,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中心组成员集体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会人员均表示,《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每名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总规矩,在工作中要自觉按照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两个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金融学院2020年下半年“党员固定活动日”安排,对下半年学院各党支部党员发展指标进行了分配。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