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特别专题Ⅰ

发布时间:2020-09-2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学习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近日,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高校党组织战示范微党课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特别专题Ⅰ。

微党课上,来自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兰州大学等6所高校围绕白衣天使一线抗疫故事,讲述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感人故事。通过观看抗疫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党员们深切体会到,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抗疫一线,广大医护人员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筑就守护国民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全国人民举国同心、众志成城,用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感动着世界。


    金融学院专职组织员翟丽媛说:“白衣天使奋勇当先,彰显了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一句句响亮的‘我是党员,我先上。’无不彰显了他们的家国情怀,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担当作为,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一线筑起防疫屏障。”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陈耀邦说:“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批战士,叫白衣天使有一种精神,叫逆流而上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新冠病毒在万家团圆、举国欢庆之时席卷而来,人们的笑容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代表着慌张和隔阂的口罩,人人自危却只能困守家中,此时,有一群人,他们正冲在前方,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眠不休,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人民群众方才意识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肖彤说:“回顾17年前,钟南山‘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在非典战役中敢医敢言,带领人们走出噩梦;黄锡璆24小时完成小汤山非典医院的设计图,七个昼夜建成当时世界上最大的一级传染病医院;医学博士刘维宇病重后要求在自己身上做试验,誓言为抗击非典病魔贡献最后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尽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薪火相传,17年前的那些坚毅的身影又再一次显现,我坚信,那场伟大的胜利也必将接续而来,今日,战‘疫’必胜!”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宋领雁说:“在观看‘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特别主题网络直播之后,让我想起曾有人说:‘苍穹之下,纵有千古,却从未有哪片土地比这里更桀骜和滚烫,也从没有哪儿的人比这里更赤诚和顽强,整整960万平方公里的山川江河一直在被守护,守护她的从来都不是超人,是14亿同根的家人。’在疫情中,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的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们的付出才让我们有现在安稳健康的生活,也就是他们的奉献让中国的疫情在最快的时间得到控制。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相信只要我们齐聚一心,中国必胜!”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温从乐说:在这场疫情的阻击战里,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成为火线上‘与死神掰手腕’的强者。我们要学习医务工作者坚守谨慎之心,保持战略定力,对待风险因素要运用底线思维,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胡梦丹说:在战疫征程上,逆行者们奋战在第一线,用他们的肩膀撑起祖国的安康。大家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不断地鼓励着伟大的英雄们,为他们加油打气。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艰难寒冬我们共同抵御,一起弘扬抗击疫情的大无畏精神。党群齐心、共同作为,没有我们打不赢的仗。

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医务人员英勇无畏、冲锋一线,勇敢“逆行”、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为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