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关于做好2020年教师节相关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7

教工党支部、系、办公室

2020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根据学校要求,为做好我校教师节相关活动,营造良好的尊师敬校氛围,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以致用,坚守立德树人使命

(一)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各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组织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懂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导精神;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自身职业道德要求,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间:9月15日前 落实部门:各教工党支部

(二)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全校教师签订师德师风责任承诺书。进一步增强教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化为学生服务、为家长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全面提高自我师德素养。

时间:9月中旬 落实部门:学院纪委

二、宣传典型,营造尊师重教风尚

(一)围绕教师节主题,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先进活动。重点表彰和宣传我校在线上教学、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支教帮扶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关爱学生、爱岗敬业,崇德修身、潜心育人。

时间:9月份 落实部门:各教工党支部

(二)倾听一线教师心声,开展教师代表座谈会。关心教师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教师实际问题;围绕校院立德树人、内涵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听取教师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教师在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时间:9月份中旬 落实部门:院行政办、教学办

三、师语师愿,共话教师育人心声

结合支部学习心得,或将自己从教以来的感想感悟等用文字的形式作为“师语师愿”进行交流,材料发送到邮箱jingdm@zufe.edu.cn,届时参加活动的会员将会获得礼品一份。

时间:9月12日前 落实部门:学院分工会

金融学院党委

2020年9月7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