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党委专题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25

7月24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金融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参加“线上+线下”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主持。

会上,蔡国金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相关精神,并指出,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浙江省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特殊而重大的会议。全会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决议》、《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作出了建好10个方面“重要窗口”的系统部署,提出了加快形成13项重大标志性成果的工作要求,为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引,符合中央要求、时代特征和浙江实际,是建设“重要窗口”的方向标、指南针,为全面推进当前和今后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其次,蔡国金围绕如何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从“政治维度、历史维度、战略维度、实践维度”这四个维度来深刻认识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结合目前金融学院的建设发展,认清形势、迎接挑战,主动作为、抓好落实,针对学院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抓好“六个聚焦”,努力做到“六个到位”,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为建设“重要窗口”做出重要贡献。

党委委员钟立新同志在会上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他谈到浙江是“重要窗口”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展示者,是改革的“试验田”,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善于将积累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推广,在现有优势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勇立潮头、敢于进取。还要结合高校发展现状、学科专业特色等,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重要窗口”的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其他与会人员就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上还对金融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