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0-07-18

    7月17日上午,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在线收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示范微党课第五讲。

    本期微党课由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厦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五所高校的党组织负责人联合开讲,展示了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投身战“疫”、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讲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激励高校广大师生党员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党课学习完毕后,各支部党员围绕党课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交流心得感悟。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敏说:“通过此次微党课,我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坚强领导。全国高校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用自己的方式书写了抗疫感人篇章,同样,在我们学院,教师党员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投身云教学;学生党员争当抗疫志愿者,展现了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大家纷纷用实际行动投身战疫大考,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艰巨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高校教育者,我们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拼搏实干,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教工第一党支部鲁莹“高校师生党员们在这次战‘’疫过程中发挥才能,贡献热情,用各种方式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不管是作为志愿者参与社区网格工作,还是用最新潮时髦的方式制作宣传防疫知识的短视频,或者通过‘屏对屏’方式助耕助农,高校师生党员们用自己的行动显示出了党员的先进性。为人民服务,尽己所能为国家做贡献,这种精神和觉悟值得所有党员努力学习,贯彻一生!”

教工第二党支部杨芊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教授的党课让我深受触动。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这既是党和国家的号召,也是当代青年人追求理想、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学习石油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投身祖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在工作中勇于吃苦和创新,做重道义,勇担当的合格党员。”

教工第三党支部赵莹雪这期微党课中,几位老师先后分享了各个学校老师、学生在疫情期间所做的贡献与努力。这些人和事都令我们温暖、感动并为之振奋,也是我们更加坚信习近平主席所说的: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

教工第四党支部张红“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新时代的保卫战、阻击战、歼灭战,更是一场全民动员全民出动的统一战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这更是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能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统筹全局,超强的行动力,不仅快速高效的控制了国内的疫情,更是为全世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教工第五党支部谢琳“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身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仍需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带头履行疫情防控的职责。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金艺洁“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国高校400多万师生党员冲锋在前,汇聚起中国抗疫的磅礴伟力,充分展现了我国高校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课中提到的天津大学三封书信彰显着高校青年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勇于担当重任的崇高品格在此次‘情大考中,逆流而上,顶风前行,每一位青年党员责无旁贷!”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沈周凯观看了战疫微党课,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敢于出击,敢站能胜,就要挺起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精神脊梁。胜利不会自然到来,赢得胜利需要战斗,需要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赢得这场抗争的伟大胜利,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是需要坚定斗争意志。‘天垮下来擎得起,世披靡矣扶之直’。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决战决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宋鹏举“通过观看这次微党课,我看到了党员前辈们果断逆行,无畏奔赴的背后是钢铁般的信念和坚如磐石的初心。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来用平凡的付出成就伟大。无数闪耀着人性光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汇聚成了打赢这场一行阻击战的中国力量。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用党员故事激励自己努力前行,为中华民族复兴奋斗终生。”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金天和“自年初以来,我们已经看到各个国家在面对疫情的政策和作为,在鲜明的对比中看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达到中国这样的疫情防控效率。同时,2020也是绝胜小康的重要一年,脱贫攻坚也是我们关注的问题。对于这些地区的防疫物资供应和广泛捐赠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团结和中国人民的理想信念。”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莫亚男说青年党员是党员队伍的生力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以广大青年党员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展现了他们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我们广大青年党员要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在防疫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宋燕“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后,我深深感受到,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坚守自己的战场,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这场战‘疫’中,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我们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主体。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灾难面前彰显应有的担当作为。爱国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担当,我们每个人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中华民族从不惧怕困难,只有经历烈焰的烧灼,才会有浴火涅槃的重生。”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胡梦丹说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各级党委政府守土有责、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心系百姓。这是一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是一个考验党委政府意志信念的考场,是一场检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考试。通过观看微党课,我更加体会到了在疫情面前,没有从天而降的天使,只有逆行而上的英雄。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学会了心有大我,能够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叶朦涯“生逢其时,我们年轻一代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青年有理想,国家才有力量,只有我们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国家发展进步才能充满动力,我们要将现实的苦难变成实现理想的垫脚石,越是充满艰难险阻就越应该坚强永毅,扬起理想之风帆砥砺前行,要不断增长本领和才干,脚踏实地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不辜负党和祖国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