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战“疫”微党课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依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方案,以及学校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通知的有关要求,7月8日,金融学院党委组织五个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专题微党课暨“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党委副书记谢敏及各教工党支部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金骋路主持。

  活动伊始,蔡国金发表讲话。他指出,开展此次活动采用五个支部联动开展的形式,是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各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方案的做法,受益面广、效率高,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他也希望各支部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标争先,立足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提出的目标,实施“六个聚焦”,做到“六个到位”,结合高校院系党组织和党支部建设两个标准要求,努力向标杆院系(组织)靠拢,各党支部要做到“七个有力”,努力向样板支部看齐,创新支部工作,筑牢基础党建工作的“四梁八柱”,做好党建工作“内部装修”,激发各支部建设的生机活力,夯实党建基础,引领事业发展。

“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专题微党课阶段,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自身感悟体会,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一堂堂生动的微党课。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金骋路“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谈及自身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继续砥砺前行。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钟立新“云端教学助党建教育齐腾飞”为题,讲述了疫情特殊时期给云端党建、云端教学等带来了新的机遇,并提出在实际工作中要争创“党建+云端+教育”的特色品牌。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叶谦“共产党员要讲诚信”为题,结合信用管理的专业特点,阐明了当代共产党员讲诚信的重要性,及如何以实际行动做诚信共产党员。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徐峰“党员应该是天然志愿者”为题,讲述了支部党员教师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志愿服务故事,强调共产党员要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翟丽媛“中国抗疫彰显‘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为题,谈到中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环节,各支部成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悟初心使命。教工第一党支部耿中元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立足岗位、主动出击,带病组织支部党员教师开展在线教学研讨,为学生尽力提供在线学习便利的感人故事;教工第二党支部杨芊芊讲到自疫情暴发以来,我国保险业积极应对,及时采取了大量应对措施,体现了我国保险业的责任与担当。教工第三党支部周丹结合自己家乡湖北在此次疫情中的情况,强调正是有无数英勇无畏、不忘初心、默默付出的共产党员,才构成了我们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基础和保障。教工第四党支部张红“小我与大家”为题,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在社区组建临时抗疫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和物业做好隔离家庭的后勤服务工作,并组织募捐和捐赠医疗物资的动人故事。教工第五党支部谢琳分享了疫情期间有家人作为医护工作人员奔赴在抗疫一线,学生党员主动请缨做志愿服务工作,自己以实际行动全方位开展学生思想引导、心理关怀、生活指导和学业指导,做学生“抗疫”守护人的故事。

最后,谢敏对活动进行点评。她表示,此次活动各支部精心准备,效果显著,微党课和微分享主题鲜明,有理论、有专业、有思想、有故事,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感染力也有说服力,产生了很好的共鸣。希望各支部在后续工作中能充分发挥学习型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扎实服务于教育事业发展全过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