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召开党委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根据校纪律检查委员会、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12月10日,金融学院召开党委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永友、督导组成员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虹、党校办干部张光先全程参加会议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主持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叶秀、朴哲范参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陈荣达、王聪聪,学院党委委员钟立新、井冬梅,学院纪委委员徐敏、周海珍,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耿中元等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读、实地悟读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蔡国金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查摆问题情况、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作对照检查。随后,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开展了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开门见山、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虹代表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暨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民主生活会材料丰富,对照检查亮点突出。

李永友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扎实充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互评时坦诚真心,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学院建设发展成果丰硕,师资队伍稳定,社会服务能力彰显。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蔡国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金融学院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善始善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措施,务求实效;建章立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