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2019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5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掌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通过督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根据《浙江财经大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浙财大党〔2017〕27号)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建带团建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党组织和党员基础信息维护情况,“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执行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党校教育培训情况,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党建工作保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举施。(具体督查要点见附件)

二、督查方法

本次督查共组建2个督查组采取集中走访的方式开展督查。(1)听取汇报。由二级党组织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简要汇报(15分钟以内,针对督查清单逐项汇报);(2)座谈交流。抽取1-2党支部或部分党员开展座谈交流,由党支部书记简要介绍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具体了解党员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情况,听取意见建议;(3)查档核实。通过查阅党组织和党支部工作记录、党员档案及其他相关资料具体了解党建工作情况;(4)各督查组评议。根据督查要点对被督查党组织进行评议定级评分,并列出督查问题清单适时反馈给各二级党组织。本次督查分数将按40%比例计入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总分。

三、督查时间及安排

督查工作于11月30日前完成,具体督查时间由督查组和联系单位沟通确定。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总结。基层党建督查工作是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根据督查内容,认真做好总结,及时与督查组沟通对接,做好督查准备工作。

2.深入基层、从严督查。督查组要坚持一竿子插到底,把督查的重点放到基层、放到党支部,真正沉下去,掌握第一手情况。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督促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学习教育,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督查工作相关情况,尤其是特色做法、典型经验等请及时报送党委组织部。

3.紧盯问题、推动整改。督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该提醒的要及时提醒,该指出的要严肃指出,该纠正的要坚决纠正。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及时向被督查党组织通报,督促研究解决,有效传导压力,要将校内督查工作,作为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一次全面的自我检验。



党委组织部

2019年11月15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