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暨校第五届时事政治知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3

各党支部、师生党员:

为深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持续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验师生党员的理论学习效果,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暨校第五届时事政治知识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6—1115

二、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党员

三、竞赛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史等相关学习材料。

四、参赛方式

关注浙江财经大学微信公众号(搜索公众号zufe_1974或“浙江财经大学”),点击相关链接后参赛。采取网络答题形式进行。

1.正式比赛阶段11月13日—11月15日:采取线上答题方式,在“浙江财经大学”微信公众号上开放网上答题通道,活动采取一轮制比赛,总分共计100分,每人限答一次。比赛题目类型为单选题,系统将从100道题库中随机生成竞赛题目50题组成答卷。具体时间为1113800—11151200。

2.总结评比阶段(11旬):参赛者在完整填写基本信息,认真答题后即可参加评比。个人奖由线上答题成绩排序确定,同分者则以系统显示答题时间前、用时短者优先;根据各单位参赛和组织答题情况,评出组织奖。学校向获奖个人和组织发放证书和奖品。

五、奖项设置

坚持科学、公平、公正原则,奖项设置如下:

人奖:共200名,证书、奖品。

组织奖:共6名,证书、奖品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结合实际,把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纳入师生理论学习的总体部署,推动竞赛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要充分利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宣传,不断扩大竞赛活动的知晓度,提高参与率和覆盖面。有计划地组织党员系统学习,积极参与竞赛。

2.统筹安排,有序推进。要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师生参与知识答题活动,提高学习成效。把本次知识竞赛与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相结合,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其中师生党员答题率、教工答题率将作为评选组织奖的重要参考指标

3.深化学习,务求实效。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实际、突出重点,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切实将主题教育落实到位,为学校事业提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金融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2019年11月6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