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2018-05-04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于5月4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金融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纪念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在金融学院党员之家集中观看并进行了学习讨论,广大团员青年也自发地在寝室、图书馆观看了大会的网络直播。 

    金融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井冬梅谈到,我们容易对马克思产生一种误解,只闻其名而不识其人。但是当你真正走近他,了解他,会发现他是一个鲜活的人,他那美好的爱情,高尚的友情,无法割舍的亲情无一不令人为之动容。我们这代人,应该去了解这样一个人,这样一种思想,在这个过程中,寻找自己的信仰,不武断,不逐流,形成独立而自由的人格。

    金融学院辅导员、研究生支部指导老师聂亚平表示,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直播,深切感受到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伟大,缘起于那个时代又超越那个时代!也为马克思兢兢业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追求真理勇攀思想高峰的伟大行为所震撼!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发扬先辈伟大的革命精神,在个人以及事业上突破自我创造奇迹。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陆聪聪说,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参天大树之根本,是我们党和人民不断奋进的万里长河之泉源。实践证明,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指导中国,才能在民族灾难重重中为中国先进知识分子点亮一盏明灯,使我们这个有五千年文化传统的中华民族获得新生,走上民族复兴的道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是信仰,是力量,更是开启新篇章的武器!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郑园说,我感受到大学的意义在于离开世俗的喧嚣,树立起自己的理想信仰,不受外界的干扰,这才是大学。我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是灯,能让我们在今后的社会上能不为世俗的评价体系迷惑双眼,坚定的向着自己的理想走下去,这样我们的大学才不会培养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因为艰深正是因为其思想本身的锐利,穿破了我们所处的社会表象,直达本质。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方惠玲表示,每一个社会时代都需要有自己的伟大人物,如果没有这样的人物,它就要创造出这样的人物来。马克思的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他自己:他正是被时代召唤出来的伟大人物。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理想始终引领着我努力学习。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张伟恩说,从小到大,我们更多的是把马克思主义当作考试考评的内容,容易学习生活中所造成的距离感,这也正是当下我们亟待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了实现“在现实中运用马克思主义”这一个目标,就要把马克思主义融合进我们的灵魂,在我们自己的所言所行中,并不需要去刻意地思考如何运用,而是已经把它作为我们行事的准则、原则,甚至可以说本能。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观群认为,马克思主义是迄今为止最科学、最严整、最有生命力的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使人类真正从蒙昧中睁开眼睛,推动人类意识实现了大觉醒,引导人类社会发生了大变革。它随着时代发展不断丰富,这笔伟大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珍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陈婉莹说,作为党员要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不断从马克思主义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马克思主义说明白点就是开放的理论,随着实践的变化而发展,中国也要发展适合本国国情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就是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理论支撑。我们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原则,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多思考多实践,为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