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春生万物深耕致远 红船引领育人为本”

发布时间:2018-04-09

高校教工党员肩负着教书育人、学术研究的伟大使命,为进一步增强教工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31日金融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嘉兴南湖开展“春蚕织梦任重道远,红船领航再识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教书育人犹如春蚕吐丝织茧,而教育工作者对桃李满园的追求正如春蚕织梦的执着一样无怨无悔。但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正面对多元化的挑战和压力。高校党员教师作为教书育人的园丁、学术科研的尖兵、建校兴校的基石,在错综复杂的新时代形势下,更应当勇挑重任敢为人,起好带头模范标杆立尺的作用。此次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之行意义重大,在纪念馆侧壁上的题字留给党员同志留下深刻印象。醒目的大字解释了何为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院教师党员一致认为,此行不仅全面深入的了解到红船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和新中国的建立变强的深远影响,同时深刻认识到在教书育人、治学兴校伟大事业进程中,党员教师更应该秉持红船精神中首创、奋斗和奉献理念,敢想、敢冲做实做强学科建设,无怨无悔做好教学育人工作。

此外,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学院教职工党员还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汲取“红船精神”所传递的时代光辉,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各项工作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