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教学管理 > 本科生苑 > 正文

原站栏目

本科生苑

讲座信息—金融分析师(CFA)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时间:2014-05-06

 

报告题目:金融分析师(CFA)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人:王岸欣博士(CFA,PHD)

职务:中金集团证券投资事业部资深研究员

时间:5月11日(周日)晚上18:00

地点:金融学院楼3-102教室

报告人简介:

王岸欣(1975-),男,上海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博士,CFA。2001年入行,12年证券从业经验,先后在上海证券、中银基金、浙江星火、中金投资集团等券商、公募及私募基金任职。2007年迄今,主要担任买方分析师,负责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型行业的研究,撰写过400余万字的研究报告。2008年迄今,在资源型行业一片惨淡的情形下,推荐的投资组合收益率年均超过10%,2012年投资组合收益率达到24%,超过当年沪深300指数16.5%。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一言九鼎的投资报告,左右股票涨跌的巨大影响力!作为资本市场上呼风唤雨的风云人物,金融分析师的研究报告不仅左右其所在投行经纪业务量的增减,还常常决定一家投行能否赢得一笔数亿元的生意。行业内最顶尖的分析师们在股票的定价上拥有极大的话语权,其研究报告对于行内股票也能造成极大的杀伤力。“挖明星分析师难度太大,我们现在主要挖一些从业时间5-10年的行业分析师,抽取其年薪的25%作为服务佣金,如果按分析师80万年薪计算,费用是20万元。”北京一位资深金融猎头如是说。高达百万的高额薪酬,曾使金融分析师站在神坛之上。不过,金融分析师外表风光背后,同样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辛苦。为了服务投资者,他们要到全球各地参加各种形式的路演、会议,还要做实地调研,每个人都堪称“空中飞人”!为了解答广大有志于从事金融分析师的职场新人越来越多的疑问,将于5月11日在浙江财经大学举办专场讲座,特邀王岸欣先生,以他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为浙财学子生动地分享金融分析师的成长轨迹,并介绍当前环境下金融分析师的机遇与挑战!

活动收获:

Ø 行业知识、研究报告、金融模型......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金融分析师?

Ø 关于卖方分析师独立客观性的挑战

Ø 如何撰写分析报告

Ø 行业分析师、策略分析师、宏观分析师的职业发展路径

Ø 买方分析师还是卖方分析师?职场新人就业该如何取舍?

Ø 国内分析师的现状、机遇与挑战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