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金融学院研究生团队赴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30

2016年7月末,金融学院“知行浙江”研究生调研团队在指导老师叶谦教授的带领下,前往上城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开展调研。此次调研活动旨在了解基金小镇自去年5月挂牌以来的发展状况和创新模式,以及取得的成果。
    上午10点,基金小镇管委会的姚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团员们,共同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在交流过程中,团员们了解了小镇成立至今的发展变化、创新模式、成果效应、区位优势、入驻条件、政府政策、人才引进、未来规划和配套服务等相关内容,这使大家不禁慨叹于小镇高精尖的模式和定位,为杭州高端金融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接下来的时间,管委会的姚老师带团员们观看了基金小镇最新的银幕宣传片。时常6分多钟的宣传片使大家领略了基金小镇的全景风貌和内部的办公环境

团员感言: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我们对杭州金融业特别是高端金融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初触“私募金融生态圈”这个新名词,开阔了金融专业研究生的视野,加深了对金融行业的认知调研团队成员有很大的收获与启发:

(一)成员们能够亲身接触和了解到这些平常在学校里无法接触到的高端金融机构。在调研的过程中,我们得以深刻的感受到金融行业的高端人才竟如此专业,高端私募业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已非常成熟。现实金融行业远比我们一般理解的“金融行业”要大的多,丰富的多。由此我们也意识到了自己知识面的狭隘,或许只有当我们走出校门并且融入社会的大舞台,才能真正体会到自身知识的欠缺,能力的有限。

(二)本次社会实践调研还冲击了我们未来的就业观。在调研之前,大家总是习惯性地认为,但凡是金融专业的学生,就应该进银行,也只能进银行。在调研之后,我们才发现,随着国内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资本市场日益完善,金融创新层出不穷,我们不能局限于本专业的就业,应该投身到更具有活力的工作当中去,私募股权基金,创投公司,证券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新型金融机构更需要我们这样的金融专业研究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