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关于金融学院2015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具体实施的说明(2015-2016学年)

发布时间:2016-09-26

      金融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以参照《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指标体系》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最后以《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指标体系》计算的综测成绩为基础,另补充说明如下:

一、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当学年参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资格:

(一)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处分者;

(二)学位课、必修课或指定选修课成绩有不合格或中期考核不合格者;

(三)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者;

(四)保留学籍或休学者(公派出国留学或参与校际交流在境外学习的研究生除外);

(五)延期毕业者或当学年由于疾病、创业等原因未在校学习者;

(六)无正当理由不按时足额缴纳相关费用者;

(七)导师和学院认为不适合参评的其它情况。

、关于学习成绩计分

1.学习成绩中的加权课程成绩得分为所有课程(必修、选修同等看待)加权计算。公式以《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指标体系》标准

2.一等奖学金申请者学科最低分不低于75分。

三、关于科研能力

1、课题分立项和结题两部分,各50%,例如省级科研项目为30分/项,立项的加15/项。

2、所有校新苗立项都按重点10分/项,其他校级立项按一般5分/项,所有项目课题组长计80%的分值,组内成员均计60%。

3、学术成果类中,学术论文期刊标准参见http://wgy.zufe.edu.cn/info.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99&wbnewsid=4919

、关于综合素质计分

1.比例调整:思想品德比重由25%调整为15%,学生工作比重由15%调整为25%。

2.思想品德计分的班级互评部分由“金融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成员打分。

3.荣誉奖励中若按名次计,例如校运动会:第一名为一等奖,第二、三名为二等奖,第四至八名为三等奖。参加趣味运动会均计2分。

4.学生工作分数不可累加,取最高分党支部副书记、副班长与党支部书记、班长加分相同;院研会各部副部长与部长加分相同;其余班委和党支部干部30,寝室长加20分。寝室长为过去一年认定的,不得临时更换。

5.社会实践计分标准如下: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分值

校级社会实践结题

校际交流

负责人

40

成员

20

院级社会实践结题

负责人

20

成员

10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一级

40

二级

60

三级

80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一级

40

二级

80

注册会计师CPA、保险精算师

评奖期间获得

10分/门

证券、期货、银行、会计从业资格等

评奖期间获得

2分/门

会计通过后一次性加6

实习

评奖期间

20

G20志愿者

评奖期间

5

注:各类加分加满100分为限,评奖期间20159月1日——20168月31日;各类证书考试加分需要出示成绩合格复印件或者证书复印件。实习加分需要提供实习证明(不累加),实习期间需要1个月(含)以上其他与专业不相关的证书不能加分,其他与金融类相关的证书加2分。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