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博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2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丰富研究生的校园生活,营造“诚信、勤奋、创新”的学习氛围,促进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合作,切实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经学校研究决定,拟于9月-12月举办第十一届研究生“博文节”。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博文明理、精学致用、学术为基、创新为魂。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协办单位:各学院、校研究生会

三、活动时间

2016年9月至12月

四、活动安排

(一)第十一届研究生“博文节”开幕式暨2016年“知行浙江”社会调研项目成果汇报评比会

1.活动对象:全校研究生

2.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3.活动内容:参加2016年研究生“知行浙江”社会调研项目的各团队以ppt汇报形式,介绍调研情况及成果,由党委研工部组织专家评委进行现场评审,评选出优秀团队6支。

4.活动时间:2016年9月27日

(二)第四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

1.活动对象:全校研究生。

2.承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3.活动内容:采取征文形式,文章题目、内容结合各专业特点及研究方向自拟,参赛人员既可单人参加,也可2人组队参加,字数4500字以上。大赛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精神对作品进行严格的匿名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择优在《研途》期刊上刊发,供研究生学习与交流。

4.活动时间:2016年9-10月

(三)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

1.活动对象:长三角地区各高校研究生

2.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财政与税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3.活动内容:围绕相关主题,面向长三角地区和中东部六所财经类高校研究生征稿,来稿择优汇编成论文集。举办论文专题报告会,从论文集中精心挑选若干篇论文,通过论文作者作主题演讲、专家点评、同学提问等方式做现场报告,给省内外研究生提供一个近距离交流互动的机会和平台。活动期间,根据论文质量和报告者的综合表现,决出一、二、三等奖。

4.活动时间:2016年9-11月

(四)第二届研究生“卓越之星”评选

1.活动对象:全校研究生

2.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3.活动内容:在全校研究生中评选品德优良、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科研突出,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公益实践和文体艺术活动的先进典型,激励在校研究生勤勉进取,发奋成才,发挥优秀学生榜样示范作用,推进学校优良学风形成。

4.活动时间:2016年10—11月

(五)第五届研究生团队合作英语口语报告竞赛

1.活动对象:2016级研究生

2.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3.活动内容:通过英语口语报告竞赛,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促进研究生英语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研究生英语”各班以小组报告的形式展示教学内容,每班选拔出一个优秀小组参加决赛。决赛包含报告展示、评委问答等环节,并设一、二、三等奖。

4.活动时间:2016年10-11月

(六)第三届研究生主题演讲赛

1.活动对象:全校研究生

2.承办单位:人文与传播学院

3.活动内容: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主题自主命题演讲,激发研究生“争先创新”的学习与工作热情,锻炼研究生的口才和思辨能力。各学院推荐学生参加,比赛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决出一、二、三等奖。

4.活动时间:2016年10月

(七)第四届研究生摄影大赛

1.活动对象:全校研究生

2.承办单位:艺术学院、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中国金融研究院

3.活动内容:以“最‘美’瞬间”为主题,面向广大在校研究生征集摄影作品,内容可包括活动场景、人物、风景等,旨在通过作品挖掘出研究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精彩瞬间,弘扬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作品可为单幅或组幅,由党委研工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决出一、二、三等奖。

4.活动时间:2016年10—11月

(八)第三届研究生歌手大赛

1.活动对象:全校研究生

2.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3.活动内容:以音符描绘青春,用歌声释放热情。通过比赛,为热爱文艺、热爱歌唱的同学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进一步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打造、培养属于浙财研究生自己的校园明星。各学院不限名额,参赛人员既可单人参加,也可多人组合参加。

4.活动时间:2016年10月

(九)第十一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1.活动对象:全校研究生

2.承办单位:会计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数据科学学院

3.活动内容:以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激发广大研究生的运动热情,增强广大研究生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合作意识。活动分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每个项目决出前三名。同时对获得项目前三名的学院进行累积计分,最终决出集体前三名。

4.活动时间:2016年10月

(十)第四届研究生篮球联赛

1.活动对象:全校研究生

2.承办单位:金融学院

3.活动内容:各学院组队参加(人数较少学院可合并组队),以篮球赛的形式,促进各专业、各年级、各学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同学友谊,为处于紧张学习状态下的研究生们提供增强体质、展示自我的平台。

4.活动时间:2016年9-10月

(十一)首届研究生文明寝室评选

1.活动对象:全校研究生

2.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经济学院

3.活动内容:在全校研究生寝室中评选出卫生良好、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并在学习、科研、综合表现等方面有突出成绩或有显著特色的优秀寝室进行表彰,发挥优秀寝室的榜样示范作用,加强研究生文明寝室建设。

3.活动时间:2016年10—11月

(十二)第十一届研究生“博文节”颁奖典礼暨2016年迎新文艺演出

1.活动对象:全校研究生

2.活动内容: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让每一个新加入财大的研究生深切感受到学校充满张力的蓬勃朝气和浓厚的人文气息。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展示浙财研究生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晚会节目从各学院推荐的节目中择优选取。

3.活动时间:2016年12月上旬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组织好学生参加各项活动。

2.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校级荣誉证书及奖金(奖品)。

3.各学院在组织各项活动过程中的表现及研究生获奖情况,将纳入学院年度考核,并评选最佳组织奖。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6年9月21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