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筑梦金融,研韵韶华——金融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9

  

   2021年9月28日18:00,金融学院“筑梦金融,研韵韶华”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学院楼顺利举行。金融学院院长陈荣达,党委书记蔡国金,党委副书记谢敏,副院长林祺,金融专硕学位点负责人朴哲范,保险专硕学位点负责人周海珍,金融系主任金骋路,金融学院研究生主管叶玲君,学院学生办公室副主任谢琳,研究生辅导员廖丁瑶以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谢琳主持。


  


  

   陈荣达院长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科研资源、各类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计划。同时,陈院长在”“”“”“”四个方面提出了希望,通过举例优秀毕业生,教导新生如何读好研究生,激励新生奋发图强,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蔡国金书记为大家上了思政第一课,从校史院情切入延伸至红色精神,讲述了我校自1974年来,不断新增专业,多次扩建校区,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人才,致力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省内一流的大学的奋斗历程和坚定信念。希望同学们牢记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赋予青年新使命,财大学子,进德修业,与时偕行



   朴哲范老师介绍了金融专硕的学位点情况。朴老师在介绍金融专硕同学就业情况的同时,阐述了毕业论文的要求,期许新生胸怀理想,不断创新!


  

   周海珍老师介绍了保险专硕学位点的情况,介绍了保险专业各位老师以及研究方向,期望新生做好专业交叉准备,多阅读文献、主动与老师交流并多写论文。



   林祺副院长分考博经验。林院长从考博的原因讲起,介绍博士的优势——拥有更高更广的平台、探索人类知识的最前沿,并介绍了我校金融学博士的要求,鼓励各位新生积极考博

 

  

   金融系主任金骋路老师分享了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技巧与建议,以王国维的三境界类比做研究的过程,指导新生论文的写作步骤,教授大家论文的三要素以及如何做好修改。



   最后,谢敏副书记以诚信廉洁亮底色 行稳致远保安全”为题,围绕学生行为准则和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两个方面,结合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相关事例,讲述了学生坚持廉洁信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踏入大学新生活的同学们敲响警钟,嘱托同学们“明诚信,讲廉洁,重安全”,健康安全的度过研究生三年的时光。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本次入学教育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学习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希望研究生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找目标,筑梦金融,研韵韶华!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