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关于做好2021年研究生困难补助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3

各系部、学生各班:

为帮助经济困难研究生完成学业,鼓励其勤奋学习、努力成才,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现将2021年研究生困难补助评定工作安排如下:

一、补助对象基本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无法保证正常学习生活的在校全日制研究生;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学习勤奋,生活简朴;

3.无违纪行为和不良诚信记录;

4.休学者、延长学习年限者不予参评。

二、补助类别及比例标准

(一)研究生特别困难补助

该补助分两个等级,以学院为单位进行评定。

1.属于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家庭学生、低保边缘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烈士子女、扶贫部门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持证残疾学生、低收入农户家庭学生,经学院核实确无力支付在校期间必要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可评定为一等困难等级,补助标准为2000元/年。

2.经核实家庭收入低或无固定经济收入且在校基本学习生活得不到经济保障的学生,可评定为二等困难等级,补助标准为1500元/年,评定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本学院在校研究生数的8%。

(二)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

补助对象为因病因伤需支付大额医药费,且通过医疗保险、商业保险理赔后,自负部分医药费仍造成严重经济负担,或因个人及家庭遭受突发性重大意外伤害(如家乡遭受特大自然灾害、因疫情影响导致严重家庭经济损失等),造成经济困难,严重影响正常学习、生活的在校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根据学生困难情况酌情发放,最高额度为5000元。

三、评定步骤

1.研究生根据自身困难情况和有关补助条件及规定,填写《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于9月27日递交给班长,班长收集后递交带班辅导员处。

2.学院对研究生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初步确定各类困难补助的对象,并报学院分管领导批准后于10月9日前将申请表和学院汇总表上交研工部。

3.党委研工部对各学院(研究院)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补助名单。

4.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及学院汇总表详见附件。

                                                                                                                           金融学院

2021年9月23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