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知行浙江】访嘉兴南湖 寻“红船精神”时代内涵

发布时间:2018-07-15

7月7至7月9日,金融学院“知行浙江”研究生调研团队在方兴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嘉兴市,围绕“红船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和价值研究开展调研。

 调研首日,团队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自1960年建馆以来,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以独特的政治地位和教育资源优势,发挥着“鉴往知来,以史育人”的巨大功能。南湖革命纪念馆不仅是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同时也是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的重要场所。它向世人展示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随后,调研团队来到嘉兴南湖湖心岛,近距离参观了“南湖红船”,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实地感受“红船精神”。

 

团队成员对当地学生、党员和社会人员进行了有关“红船精神”时代内涵和价值的问卷调查和采访,并前往嘉兴市南湖区南江社区居委会开展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居民对“红船精神”时代内涵和价值的看法,分析不同社会群体对“红船精神”的认同感差异,加深了对“红船精神”时代价值和内涵的认识。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红船精神”的认识,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和社会公众加强对“红船精神”的认同感,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