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知行浙江】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评价体系现状研究

发布时间:2018-07-21

712日至17日,金融学院“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团队在叶谦教授的带领下,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评价体系现状研究”为主题,赴杭州余杭开展调研活动。

在余杭区政法委,调研团队对当地党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区政法委党支部副书记徐坤明进行了访谈。徐书记表示区政法委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省市区委会议精神,以“五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推进机关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工作,拉高标杆、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全区中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队伍保障。

在临平街道办事处,团队在进行了问卷调查后,对街道党建负责人郑欣进行了访谈。临平街道依托余杭区统一的基层党建管理平台,采用“先锋指数”对党员进行考评,考核任务明确,考核信息透明,采用网络打卡等方式记录党员活动参与情况。

在塘栖余杭德商村镇银行,村镇银行党建负责人方燕飞介绍说,德商村镇银行党支部结合普惠金融,以支行为单位联合当地村委开展党员活动。在基层评价考核制度方面,将对党员的考核纳入到党员专职业务的综合考核体系中。方燕飞认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是要提升基层党员素质,同时结合单位实际,打造有单位特色的基层党组织。

通过调研,团队获得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对余杭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建工作评价体系有了全面的了解。调研团队也发现当地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一些问题,如党务工作人员职业发展空间有限,开展党组织活动缺乏有效平台和载体等。在后续研究中,团队成员将对上述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和分析。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