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知行浙江】高校研究生党组织生活现状调查与优化策略分析——以杭州市某高校为例

发布时间:2018-07-25

722日至24金融学院“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团队在聂亚平老师的带领下,就“杭州高校研究生党组织生活现状”这一主题开展社会调研。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明确指出,“加强思想建党,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别要重视研究生党建工作”。可见,研究生党建工作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党建工作水平直接关系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因此,通过调查高校研究生党组织生活现状,对于加强高校研究生党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有重要作用。

此次调研主要通过微视频拍摄及网络问卷调查的形式开展。九月初开学之际,调研团队还将进行实地访谈,进一步补充调研内容。

微视频的拍摄在金融学院101教室开展。为了拍摄顺利进行,聂亚平老师在拍摄前专门对本次拍摄的内容和具体流程做了详细的安排和讲解。

 

拍摄的第一个场景在教室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主题展开,除了各位“主演”、“导演”、“摄影团队”,我们也迎来了一群可爱的“群众演员”。主要讲述的是随手关灯、帮助同学、自觉整理教室等场面,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愉快的结束了场景一。

第二个场景,取景于走廊,讲述的是日常生活中,及时帮助他人的场景。天气炎热,但是各位“小演员”为了拍摄的最佳效果,还是一遍又一遍的不断拍摄,力求取得最佳效果。

第三个场景,发生在图书馆门口。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如共享单车等的运用较为不熟悉的人群,我们应当主动上前帮忙解决问题。

最后一个场景,取景于人员繁杂的地铁口。对于在安检时,行李较重的人群,我们应当及时伸出帮助之手。

本次的微视频拍摄取景主要在高校活动区域,体现了研究生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能够随时伸出友爱之手,主动帮助他人的精神。接下去,团队将对此次调研进行深入的研究和分析。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