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话廉洁从业塑职业发展新三观 叙离愁之殇谱暖情支部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3-29

    在草长莺飞的三月,又有一批金融学子离开校园走上工作岗位。为欢送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筹划党支部毕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廉洁从业座谈交流会暨“云程万里,好风长吟”毕业生党员欢送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旨在为警醒即党员同志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开启清白人生新篇章。与此同时,毕业生党员欢送会的推进开展也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加党员同志的团队归属感,打开以感情温暖党员,以温度强化支部的全新局面。

 

廉洁自律谋发展  坦荡清白闯四方

 

贪污腐败是职业发展路上蒙蔽双眼的一片沼泽,为求捷径,一脚滑入便永劫不复;腐败亦是金融从业者的毒药,稍有不慎,便可前程尽毁。临及毕业之际,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课,一堂关乎前程关乎未来的廉洁从业课。

“我想送你们几句话——面对金钱利益诱惑,要时刻不忘原则底线、不忘自律自省;面对繁杂工作压力,要时刻牢记爱岗敬业、不忘勤奋为进;面对复杂社会关系,要时刻警醒廉洁奉公,不忘爱财有道;同时,也想请你们立起新三观——违纪观、道德观、荣辱观”,在课上聂老师如兄长般朴素而蕴含期望的几句话触动了在场的各位党员。现场交流时,聂老师以往届学生为教育案例,多次强调廉洁自律的重要性。随后,针对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现场党员表示,此次座谈会可谓是:一番谏言,入心入脑;一次学习,受益终生。

 

云程万里,好风长吟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离别,一个不愿意谈及又不得不面对的话题,因为不舍因为难离!一曲离歌《起风了》、一部毕业生党员的最美回忆视频、一张最美瞬间照,这点点滴滴的温馨勾起了毕业生党员对研究生支部两年半的美好回忆,在谈及对党支部建设的建议时,梁嘉浩同志说,对于研究生党员来说,我们需要更多跨年级沟通,作为学弟学妹需要学长学姐指点迷津,作为学长学姐可以给学弟学妹一些中肯的建议,这样也能形成一股党支部凝聚力;张若云同志则结合自身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情况建议说,今后需要加强毕业党员和党支部的沟通,毕业生党员可以提供其所在组织的建设经验,为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提供重要的借鉴价值。各位党员积极发言,离别时刻仍不忘党支部后续发展,关心牵挂着曾经待过的家,这种用信仰和情怀正是我们每一位党员不能忘记信条。在党徽赠与仪式上,党员同志面对党旗、誓词墙,由聂老师为优秀党员代表授予党徽、各支部书记授予各位毕业生党员党徽。在授予党徽时刻,庄严肃穆,各位党员表示无论他们走向哪个岗位都能会铭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你们来时,我们没有机会迎接你们;你们毕业,我们好好送你们离开。”大屏幕上,一幅幅记录各位党员点滴的照片闪过,一段段记录过往的视频播放,随着“毕业快乐”四字跳出,一曲《祝你一路顺风》升起,逐渐将支部情谊置于悠扬歌声中。歌声临近结束,灯灭------烛光亮起,党徽在黑暗中闪闪发亮,一阵掌声响起;灯亮,一股温暖在党员之家每位同志心头。一个组织的温度,不在于你说过多少动听的话,而在于彼此付出过多少精力心血。虽然,我们不曾在战场一起杀敌,但是我们曾在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一起拼搏过、努力过。这,就是我们的党支部。

 

    有温度才能叫家,党组织有温度党员才有家。“赠谏言、修照片、授党徽、唱别离”,每一个动作都温暖入心,每一个别出心裁都是一场精心策划。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有一个不一样的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