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展风采 搏未来 科学规划 纵横人生——2018毕业生研究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7

 

 

  为更好的促进各年级同学与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帮助同学们把握更多就业信息,金融学院于2018年疑似日期错误下午2点在学院楼204成功举办研究生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七位优秀毕业生与研一、研二和本科的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考博、实习、就业等各方面的经验。

 

 

毕业生同学就职发展领域广、工作类型多元,其中邀请嘉宾任职于人行、国有企业、资本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和高校等不同行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此次交流会以校园人生、实习人生和升学人生三个篇章展开热烈交流,首先登场的是浙江大学读在读博士生肖赵华校友,她建议同学们要认清自己,如果真正对学术科研感兴趣,选择读博深造那会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同时耐心分享了自己考博读博的经历过程和感受,她鼓励同学们做科研要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博士毕业之后,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有广阔的前景;随后就职于南华资本有限公司风控部门的沈芳艳向我们讲述了其风控岗位工作性质和实习工作见闻,以其自身经验告诉我们在校期间要尽可能的利用课余时间,多实习多考证,这对同学们个人的发展有很大益处;签约中国人民银行建德支行的王勇告诉同学们要注重知识的累积和能力的培养,同时多参加科研项目,简单的事情反复做,定能收获美好。来自大家祥驰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蔡延锋在寻找工作的途径和制作简历方面给出了极其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建议同学们要早做打算不留遗憾,合理安排好考证、科研和实习,注重多元化发展。

 

就职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陈文俊,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以及专业的就业形势提出了许多有中肯的建议,这位热爱跑步的小哥哥还建议研究生们要重视论文,为求职争取更多的时间,与此同时他也公布了一份公司录用名单,百分之九十的员工都是来自名校的研究生,他用实际数据鼓励在场本科生同学在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历水平,这样将会在未来求职过程中争得一席之地。在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职的范时昊则鼓励同学们在实习和求职时要热情积极,把握机遇主动出击,在面试过程中要努力做的不慌、不吹,只有保持谦虚主动的姿态才能够把握更好的机会。最后,已经拿到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offer同时还在申博的张吉学长告诉研究生们找准自己的方向,更好的自我定位,并告诉我们任何事都要提前准备,做到有备无患。学长学姐们热情幽默、妙语连珠,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结束之际,聂亚平老师致辞,感谢各位学长学姐以及研究生们的积极参与,并表达了对各位学生的殷切期望!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培养刻苦努力的品质和把握机遇的能力,为今后的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对本次交流会给予了充分的好评。在今后,将会继续强化此类活动的开展,通过经验交流与职业辅导相结合,为广大同学创造更多实现各种可能的平台和机会。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