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第三届学术沙龙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4

为营造浓厚热烈的学术研讨氛围,养成求知见真知的科研态度,423日晚上6点,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楼107教室举办了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沙龙交流会。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在暑期社会实践、学科竞赛、科研项目申报和学术论文撰写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同学作交流分享。

交流会开始,贾吉妮同学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其“知行浙江”暑期社会实践的历程与收获,重点强调了项目选题要新颖,紧扣社会的热点,同时也要具有一定的实践可行性;接着朱启勉同学向大家概括讲述了他论文撰写发表的全过程的心得,并将重点注意事项逐一作了强调,勉励同学们在论文发表漫长且艰辛的过程,不仅要有逻辑缜密的推敲思维,更需要坚持不懈的毅力。此后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一等奖得主金奕峰同学,向大家讲述了比赛前期准备、比赛经历以及赛后心得体会,他表示数学建模竞赛不仅需要有踏实的计量经济学功底,还要具备电脑编程能力以及团队协调能力;随后第四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二等奖得主张之锐、张佳楠同学向同学们讲解了论文选题、要点提炼、框架构建等重要写作技巧;新苗人才计划立项者李小美、鲍一鸣同学讲述了课程申报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同时还向大家推荐了百度学术和GFSOSO等搜索网站以及常用外文文献网站。

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讨论热烈,纷纷对其各自疑惑的问题展开提问,他们表示:学长学姐在从平凡到优秀的路上付出了不懈的努力,而他们的经历将是我们不懈努力的动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