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党建动态(旧) > 正文

原站栏目

党建动态(旧)

关于做好二级教代会和二级工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0

各二级工会、东方学院工会:

学校已于6月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依据《浙江财经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浙江财经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二级教代会和二级工会(以下简称二级“双代会”)需同步换届选举。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经校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会议研究,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二级“双代会”换届的各项筹备工作,原则上应在2016年11月底前完成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促进民主管理和民主建设,团结和动员全体教职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于本单位的改革与发展。

二、组织形式

教职工50人以上的单位,一般应召开二级教代会;不足50人的单位,召开二级教职工大会。二级教代会与二级教职工大会职权效力相同。

教职工代表与工会会员代表身份合一,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与二级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合并召开,大会同时选举产生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委会、二级工会委员会。

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执委会和二级工会委员会两委合一,二级执委会可设提案工作等小组,二级工会委员会可设女教职工、青年教职工、文体工作等小组。

三、主要议题

二级“双代会”的议题应充分贯彻《浙江财经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职权内容,由各二级工会根据单位的中心工作和教职工的普遍要求提出。

四、代表选举

(一)代表选举办法:代表一般以系或内设部门为单位,由教职工直接选举产生。

(二)代表人数及名额分配:代表由教职工按在聘教职工总人数的20%-50%直接选举产生,最低不能少于20名。其中教学单位教学科研一线的专任教师代表名额不少于代表总数的70%,具有高级职称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和女教师代表应占一定比例。非教学单位的一线教职工代表名额不少于代表总数的50%。

代表实行任期制,与二级教代会届期相同,可以连选连任。

(三)代表条件:凡与学校签订聘任聘用合同、具有聘任聘用关系的教职工,均可当选为二级“双代会”代表。代表必须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积极支持并参与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能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具有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能正确代表群众利益,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能积极参与二级“双代会”的工作和活动。

(四)代表小组的组成:代表可按照选举单位组成代表小组,并推选出组长。

五、委员会组成及委员候选人推荐

(一)委员会组成

二级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数根据单位职工数确定,一般设5-7人。二级教代会执委会设主任1人,二级工会委员会设主席1人。二级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可与二级工会主席实行互任制。

(二)委员选举

二级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和二级工会委员会委员由二级“双代会”采取候选人差额20%的办法选举产生。二级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委员会主席由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二级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采取等额选举产生。以上选举均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

(三)委员候选人及主任、主席条件:

委员候选人应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能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能顾全大局,维护团结,能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二级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候选人应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熟悉教代会、工会有关业务知识,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德才兼备,在教职工中有较高威信,能正确代表和维护群众利益,热心为教职工服务。

六、大会筹备工作

二级“双代会”换届工作在二级党组织领导下进行。各单位成立筹备工作小组,并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保证二级“双代会”的顺利召开。筹备工作小组由党、政、工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组成。二级工会应积极配合做好换届各项筹备工作。

具体筹备工作见通知附件,各单位可参照进行。

附件1:二级“双代会”相关工作安排

附件2:《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预报告表》

附件3:《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会议情况报告表》

浙江财经大学工会

2016年9月19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