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党建动态(旧) > 正文

原站栏目

党建动态(旧)

金融学院分工会开展“同迎教师佳节,共话师语师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为喜迎第36个“教师节”来临,提升教职员工幸福感、归属感,增强学院团队凝聚力,9月7日-9月12日,我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同迎教师佳节,共话师语师愿”活动。

教师们踊跃参与,深入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职业行为准则等,畅谈自己从教以来的所思所想和经验感悟,与同事们共同分享。

从教多年的张超老师讲述了自己对教育和教师职业的理解,并对自身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严格要求自己,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刚刚从教一年的杨芊芊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如何成为好老师”的看法,“教师工作不是简单地把知识从一个脑袋装进另外一个脑袋,它的重要性在于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我认为,好老师没有统一的模板,不能通过简单的复制得到,但好老师至少需要满足‘四有好老师’的四个标准。”

今年才加入金融学院大家庭的邹静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至少要成为文化的传递者、学生的榜样和心理辅导者,她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教师工作中能有理想信念,构筑师魂;有道德情操,修立师德;有扎实学识,提升师能;有仁爱之心,彰显师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