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党建动态(旧) > 正文

原站栏目

党建动态(旧)

九九登高重阳日,浓浓浙财敬老情

发布时间:2017-10-29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退休老教师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佳节,1029日,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老师、金融学院分工会主席叶秀老师一行,先后走访慰问居住在杭州城区的几位退休老教师。

重阳佳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是国人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良好风气的重要体现。再此契机下,我们先后拜访了原金融学院楼远老师、李仙姣老师、陆建章老师和李石林老师,在拜访交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他们现在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其中,对摄影艺术颇有研究的楼远老师带着照相机行走北欧,用镜头记录了不一样的异域风情;陆建章老师则在书法技艺研究和太极拳拳术钻研方面有着独特的见解,他表示晚年生活就应该在修养身心、陶冶情操的文娱活动中度过;此外在李仙姣老师家中,李老师更是赠予我们好多年以前学生会举办下乡活动中留下的明信片,这些弥足珍贵的回忆都是一辈一辈的金融校友智慧的结晶;在李石林老师的拜访过程中了解到李老师虽受疾病的困扰,但心系教学的他每日每夜都会念叨着上课教书,这种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态度,鞭笞我们一代又一代新生教育者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退休教职工对金融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有所了解,此外,我们也及时掌握退休老教师的生活状态,在增进退休教职工与母院之间联系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