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我校进入软科中国大学学科精度百强名单

发布时间:2020-09-17

近日,软科公布了2020软科中国大学学科精度排名,我校进入百强名单,在全国财经类高校中列第9位。

学科精度,即学校拥有的优势学科数量占学校全部在建学科点的比例,是高校学科建设质量的重要体现,更是学校办学特色的重要体现。学科精度是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30个评价维度之一,归属于学科水平模块。排名对象是被纳入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且有学术型硕士点的高校(不含艺术类高校)。自“双一流”建设以来,我国高校发展开始由重规模向重质量的转变,衡量高校的学科发展建设水平,不仅要考虑高水平学科数量,还要考虑高水平学科比重。学科精度排名将驱使高校在扩大学科规模的同时,充分关注高水平学科、特色学科的比重,从而更加重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核心竞争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