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吴振宇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1015日(周二)上午10:00,加拿大皇家协会新学者、艺术家和科学家学院候选院士,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I.H.艾斯伯商学院副院长吴振宇教授应邀在金融学院202报告厅作了题为“Do Family Firms Have Higher or Lower Deal Valuations? A Contextual Analysis”的讲座。金融学院80多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该次讲座。

吴振宇教授首先通过两部短片引出家族企业这个本次讲座研究的对象。随后,主要通过减少家族企业高管的薪酬风险、增加保留经营风险的意愿、减少导致控制权风险增加的多样化行为来保留社会情感财富。吴教授阐述了家族企业异质性的概念,即家族企业可以通过创立人的价值观的不同来彼此区别,这可能就解释了不同家族企业的目标、管理能力以及资源的不同。紧接着,吴教授指出了开放和保守的企业价值观对企业行为的影响,指出家族企业较少进行以股本为主的收购行为,并且当家族企业以股本的方式支付时,他们通常具有比非家族企业更低的交易估值。

讲座过程中,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对吴教授关于这一领域的研究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且进行了热切的互动,现场反响强烈。此次讲座通过视频以及理论模型的展示,让同学们对家族企业有了更加深入且细致的了解。最后,吴教授向各位同学展示了曼尼托巴大学的美丽风光,表示欢迎各位同学来曼尼托巴研读、深造。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