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上海财经大学刘莉亚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6-27

2019620日(周四)下午14:00金融学院422会议室,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刘莉亚教授做客我院,作了题为“此时‘有声’胜‘无声’”的讲座。金融学院30多名教授及研究生出席该次讲座。

刘莉亚教授讲座主要围绕两个问题展开:一是投资者能否通过听取上市公司电话交流会的录音获得额外信息(比如声音情绪)从而能够获取超额收益,即“听音断股”是否为真的问题;二是分析师荐股预测乐观性是出于理性还是非理性,即“分析师荐股是‘成竹在胸’抑或‘纸上谈兵’”的问题。第一部分的主要结论是投资者的确可以通过“听话听音”获得超额收益,同时投资者对于高管的正面情绪缺乏反应而对负面情绪较为敏感。第二部分得出的主要结论是语音乐观情绪会显著增加分析师预测误差,并对未来股价超额收益率基本没有解释力,分析师的乐观情绪大多表现为“纸上谈兵”。

讲座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就声音情绪这一新兴研究方向对刘莉亚教授进行了积极提问,展现出极强的兴趣,现场反响热烈。最后,刘莉亚教授向在座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参加上海财经大学的夏令营与博士招生,期待更多优秀人才来上海财经大学研读、深造。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